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青奥邱波10米台摘金 戴利伤退赛场意外难留悬念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25日08:52

  本报讯(记者 周维)在战胜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夺得青奥会男子3米板金牌后,北京时间昨晚四川小将邱波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以总分673.50毫无悬念再夺一冠。亚军和季军分别被乌克兰选手邦达尔和墨西哥选手加西亚获得。

  由于受伤,邱波最大的对手戴利并没有参加10米台的比赛,这就使得该项目的冠军归属变得没有悬念。作为去年世锦赛10米台的亚军,邱波从下午的预赛开始,就显示出了夺冠实力,以领先第二名多达79.70分、总分643.25分的成绩进入决赛。晚上的决赛,排在最后一个出场的邱波第一个动作就有3个裁判给出了满分10分,这使得他的得分从一开场就排在首位。接下来的两个动作,邱波的得分依然排在首位,第4个动作,邱波选择全场难度最高的109C,这一跳为他带来了103.6的全场最高分,这一跳也为邱波锁定了冠军。

  就在邱波第4跳起跳的瞬间,现场发生意外,赛场其中一边的照明灯光熄灭,使得比赛一度中断。在经过短暂的抢修之后,比赛再度恢复。在第5跳的比赛开始前,邱波的总分达到576.30,领先第二名的邦达尔达到60.75分,如此大的分差使得邱波已经提前把金牌收入囊肿。在完美结束最后一跳后,邱波最终以673.50的总分夺冠,拿到了本届青奥会的第二枚金牌。算上此前刘娇拿到的女子3米板和10米台的金牌,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本届青奥会的4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