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沃尔瞄准NBA控卫前三 欲学埃文斯让奇才队巨变

来源:竞赛画报
2010年08月25日12:40

  天才不易

  文_袁汉

  在约翰·沃尔的梦想中,NBA选秀夜将是这样一幅场景:他的套装是所有准新秀中最醒目的,他的母亲弗朗西丝·普利和姐姐谢拉泪流成河,他的导师布赖恩和德旺·克利夫顿兄弟站在那里鼓掌,他的经纪人丹·费根满脸笑容,他很有可能被汗水弄得潮乎乎的双手被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紧紧握住。


  无数个夜晚,这幅场景在沃尔脑海中反复重现。

  “那将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时刻。”沃尔在洛杉矶接受试训时说,“如果我回头看看我妈,她一定已经泪如雨下,哭红了眼睛。”

  选秀大会前一天,10岁的乔丹·里德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发现了沃尔的身影,他毫不迟疑地迎了上去搂住对方的腰,给这名自己最喜欢的球员一个拥抱。接着里德寸步不离地跟在沃尔屁股后头,如数家珍地谈论他在对印第安纳大学时那记精彩的左手扣篮,以及去年年底他如何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一场NCAA比赛中征服全场球迷。

  里德滔滔不绝地说着,沃尔低头看着这个饶舌的孩子轻声偷笑,仿佛对方说的一切对他而言还是新闻。路过一名记者身边时,沃尔开玩笑说:“瞧瞧这孩子,将来一定是做体育赛事推广人的料。”那名记者问里德最喜欢的NBA球员是谁,他羞怯地笑道:“没有,我只喜欢沃尔。”

  很快,沃尔就会成为里德心中唯一的NBA巨星,年轻的他将承担起重建首都球队的重任,以及随之而来的光荣和磨难。还没有成为NBA球员的沃尔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签名球鞋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舞步,他知道华盛顿球迷对他寄予厚望,也知道这种期望背后藏着多大的挑战。

  “我最担心的事?当然是发现自己不能满足球迷的期待。”沃尔说,“我不想成为一个名不副实的新秀,我会付出最大的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更出色的球员。我有渴望胜利的欲望,我有不错的性格,球场外的我也是一个胜利者,我愿意为球队和我所在的社区做任何事。”

  沃尔度过了忙碌的一天,早上他出席了锐步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成为这家球鞋制造商的新代言球星。近年来锐步在篮球市场方面相当沉寂,旗下最大牌的球星艾弗森已风光不再,本月初他们与沃尔签下为期五年,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希望借此夺回部分失去的篮球市场。

  沃尔与锐步签约,也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他的知恩图报之心,三年前正是在这家公司举办的篮球训练营里,他获得了第一个向全美国展示自己的平台,并最终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球员成为今天当仁不让的“状元秀”人选。

  “勒布朗、科比、德里克·罗斯和德怀特·霍华德在商业推广方面都做得不错,我也希望像他们一样。”沃尔说,“现在我获得了拍代言广告和拥有自己签名鞋的机会,锐步公司还为我制定了一整套推广计划,我和我母亲商量下来,都认为这是一次理想的机遇。”

  谈起自己进入NBA后的前途,沃尔谦逊地表示,他还不能与联盟中那些优秀控卫相提并论,他说:“我并不认为自己一进NBA就能成为全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我在这一级别的比赛中还没有证明过自己的实力。也许通过不懈的努力,我能成为全联盟最好的十名控卫之一,甚至挤入前三位,但我首先必须证明自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