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赞许表现突出队伍和队员 蔡振华肯定代表团工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6日20:10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26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在今天上午于青奥村召开的总结会上,针对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上展现出的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风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青奥代表团团长蔡振华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对表现突出的队伍和小选手一一进行了点评。同时,蔡振华还以“团结协作,和谐高效,指挥运转流畅”的评价,充分肯定了中国代表团的各项组织工作。

  “中国运动员积极参加青奥会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表现出乐观、开放、青春、阳光的精神面貌。而且在青奥会期间,严格遵守代表团的工作规定和纪律要求,在青奥会赛场上表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文明举止,没有发生任何赛风赛纪问题。”蔡振华表示。

  提到辉煌,中国游泳小将们无疑是此次青奥会最闪亮的团队之一。对此,蔡振华高度赞扬道:“中国游泳队发挥出色,共有4男4女八名运动员参加了24个小项的比赛,获得了11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8名参赛运动员全部成为第一届青奥会的冠军。其中唐奕获得了6枚金牌,刘兰获得了5枚金牌,何建彬获得了3枚金牌。更为可喜的是,参赛的8名队员在比赛中都能正常发挥自己的参赛水平,有的队员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蔡振华还表扬道:“女子乒乓球运动员顾玉婷在小组赛输给朝鲜对手后,及时调整、放下包袱,在随后的比赛中勇于过关闯将,并最后获得冠军。表现出顽强的作风、坚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体育道德;女子三人篮球队在决赛前4人中有2人受伤,她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为国争光的信念,克服伤痛坚持比赛,直到站在了青奥会的最高领奖台,赢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对于此次中国青奥代表团的组织工作,蔡振华也评价道:“团结协作,和谐高效,指挥运转流畅。”蔡振华指出,青奥会开赛后代表团开局整体情况超出预期,但代表团领导敏锐发现了参赛中的问题,针对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与不足代表团多次召开教练员会议,分析研究及时总结,提醒注意与改进。

  对于队伍遇到具体的情况,蔡振华指出:“对游泳队的突出表现,团部领导也及时树立榜样,号召各队向游泳队学习。而在游泳女子接力失误之后,代表团也及时进行了总结,使游泳队的赛前准备更加充分,在后续的比赛中发挥了较高水平,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在女子三人篮球与巴西队比赛后,团部领导及时指出了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并对做好参赛准备和预案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三人篮球队根据代表团的要求及时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更加有针 对性的进行了参赛准备。在随后的四场比赛中,我队愈战愈勇,最终获得冠军;女子乒乓球小组赛负于朝鲜选手后,团队领导也及时帮助化解压力、解脱负担,使运动员首先战胜自我,最终赢得胜利。”

  蔡振华最后强调:“通过这次的青奥会,我们锻炼了队伍,增加了大赛经验,增进了交流和友谊,扩大了影响。而体制的优越是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坚实基础,这种国家利益和荣誉至上的举国体制,为我们在青奥会赛场上勇创佳绩奠定了结实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