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王琳:都希望成领军人物 一个冠军不能说明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9日23:27
组图:首度登顶王琳激动不已 汪鑫仰天长叹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9日巴黎报道) 世锦赛女单决赛是一场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这对于中国女单而言有特别的意义。谁能够赢得女单冠军,就有可能在“一姐”争夺中处于领先。最终,王琳赢得冠军,但她并不认为自己就此成为了“一姐”,“相信我们六个人都是希望能尽快成为领军人物,光一站比赛不能说明问题,需要拿更多冠军才能树立地位。”冠军点回放>>

  这场决赛,王琳面对队友汪鑫。在轻松赢下第一局后,王琳在第二局心态上出现了一些起伏,她希望能够迅速结束比赛,结果却适得其反。“第二局结束回想前面的比赛,打得有些着急,很想马上赢下比赛,不想拖到第三局。”第二局最后一分,汪鑫的反身回球落在边线,司线判罚为“界内”,王琳则认为是“界外”。赛后,王琳再回想起那个球,更多的不是质疑裁判,而是检讨自己的比赛态度。“(第二局)最后一个球存在侥幸心理,想‘最好是界外’。那个球判界内的时候挺后悔的,想为什么先不去把这个球救起来。”这个大意,让王琳付出了一局的代价,同时也及时提醒自己要调整好心态。

  王琳说:“后面的比赛,还是要通过耐心一拍一拍打。”耐心,可以说是王琳赢得冠军的关键。“现在要比之前会更加耐心,遇到不顺的问题,能静下来想。不想以前找不到办法,一下就垮了。这几场以来,不管是教练灌输的战术,还是自己的战术,在比赛中都成功地坚持了下来,这是进步。”

相关新闻:

·小花竞放加剧一姐之争 国羽女单优势仍举世难撼
·王琳神奇蜕变破22月冠军荒 女单一传统薪火相传
·直击:“金牌分家”王琳要换新的 升国旗靠手动
·王琳夺冠之路:连克劲敌扫雷成功 5连胜仅丢1局
·王琳王适娴汪鑫裙装PK 哪位国羽小花更娇美(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好王琳成为女单新领军人物。
王琳非常谦虚,这点很难得。
王琳长得好看,球打得也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