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易建联揭秘世锦赛爆发缘由 称首胜不能影响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8月29日23:49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8月29日发自安卡拉)男篮世锦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今天开始,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83-73战胜科特迪瓦,获得首胜,易建联延续自己内线霸主地位,成为场上焦点,砍下26分并抢下9个篮板。

  世锦赛小组赛中,任何球队只要赢了两场比赛就可以出线,目前中国队是一胜一负,后面还剩三场比赛,形势极为有利。而出征土耳其之前,篮管中心连任务都没有下达,让小伙子们轻松上阵,但是这12人知道国内亿万球迷翘首以待,不敢松懈。

  “心态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不能因为一场胜利就影响了心态,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明天休息一天好好准备下面的赛事。”

  明天无赛事,男篮将以放松为主,其中游泳就成了最好的休闲方式。

  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意81-89惜败于希腊队,但是过程并非像数据那样令人不堪,小伙子们的拼劲儿赢得了国内外一直好评。

  “全队的状态是这个夏天的最高峰,热身赛暴露出很多问题,每个队员都很清楚,比赛期间还是有些问题,有待于我们去改变。”易建联说。

  全队的巅峰是基于球员的状态,而易建联的状态就显得更加重要,而个人状态又是随着整体发挥而显得更加出色,这一点易建联深有感触。

  “主要是整体的发挥,一个人的发挥没有用,要团结。”

  虽然科特迪瓦较弱,但是中国队对于这支非洲球队并没有太多的认识,除了曾在CBA和NBL效力的9号拉米扎纳之外,几乎一无所知,因此研究录像就成了他们备战的唯一法宝,而且极为有效。

  “这场比赛赛前都研究地很透,比赛的时候也比较冷静。”

  相关赛后:

  • ·CBA火锅王遭男篮冰封 拉米扎纳难饰救世主角色
  • ·刘炜回勇仍找不清角色 全场仅两次助攻变四不像
  • ·王仕鹏3分雨临危救主 联手斗牛犬让球迷忘记朱8
  • ·孙悦7投0中激情不再 状态如过山车沦为防守工兵 
  •  
  • ·直播实录:阿联26分9篮板 男篮次战擒科特迪瓦
  • ·阿联26分延续肌肉男本色 11次罚球4重扣显霸气 
  • ·现场:阿联穿越两人灵魂 王仕鹏微微一笑就抽了
  • ·张卫平批中国队篮板球能力 肯定邓华德战术成功
  •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