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布帅乾坤大挪移致自食苦果 枪手沦为后防线炸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08月30日00:19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不是维森特出色的“不务正业“,申花队之前的两轮比赛可能很难从天津和重庆身上捞足6分。尽管赛前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笑称,维森特堪称申花后防线的“定海神针”,但是从本场比赛的进程上来看,“术业有专攻”的道理似乎更能说明维森特目前的处境。

  相对于进攻实力偏弱的天津和重庆,由詹姆斯、安贞焕和卡布罗夫组成的新实德三叉戟的攻击实力自然高出前者不少。尽管赛前考虑到了实德队锋线的恐怖威力,但是缺兵少将的老布依然宣称将派出维森特和阿里的组合领衔后防线。赛前,布拉泽维奇还通过媒体将一番赞美之言送给了爱将以资鼓励。

  果不其然,在申花队开场的首发阵容中,尽管戴琳及时伤愈复出,但是后防线依旧由维森特和阿里联袂搭档中后卫,小将姜嘉俊和吴曦分别在左右两边。但是对于申花队后卫线的组合,老谋深算的大连主帅朴成华显然有所准备。开场不久,朴成华便大旗一挥,实德三叉戟反客为主的发起了猛攻,并迅速的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而维森特和他领衔的后防线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前者在实德三叉戟轮流的攻击下显得狼狈不堪,而他在防守中速度偏慢的特点暴露得一览无遗。

  在上半时的开始阶段,维森特就被朱挺抢断,随即詹姆斯利用个人能力突破撕开了申花的防线,幸亏阿里的解围打在了邱盛炯的身上高出了横梁。若不是横梁的“眷顾”,申花很有可能开场就面临丢球的危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实德上下更加坚定了维森特的这个软肋,一时间实德队的进攻火力都扑向了维森特和小将姜嘉俊镇守的左路。而维森特只得被迫通过犯规来延缓实德的进攻,而犯规的代价就是实德队获得了大量的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尽管实德队在上半时的比赛中没有利用任意球敲开申花队的大门,但维森特正面防守能力差、抢断动作犹豫且业余的短板,都深深的刻在了布拉泽维奇的心中。

  实德队下半场展开了更加疯狂的反补,而维森特也终于因为他以上的缺点付出了他昂贵的“改行学费”。下半场第50分钟,面对安贞焕没有威胁的传中,维森特并没有选择大脚解围,而是选择了他作为前锋时“粘球”的错误习惯。随即赵宏略迅速抢断后大力射门,尽管球被横梁挡出,但随后詹姆斯轻松补射扳平了比分。

  此时恍然大悟的老布方才将维森特调回了他熟悉的锋线,但是已经习惯了大脚解围的他,一时间还没有转换过来。在比赛的第73分钟,维森特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脚高射炮将球“解围”出去,不知道此时的老布会有何感想。但是平心而论,回归锋线的维森特还是比他的客串工作表现要好的多。

  或许能攻善守的维森特将在申花队后方人员悉数回归时成为老布的“幸福烦恼”,而如何最终决定维森特的位置,将是老布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