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陈金夺冠后一切从零开始 李永波称其不必林丹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30日14:56

  拉吊结合伴以强力扣杀,陈金打得陶菲克毫无还手之力

  今年汤姆斯杯期间,李永波给陈金起了个绰号,叫“拉吊帮帮主”。陈金很喜欢,因为这形象地概括了他的打法特点。

  昨天决赛,陶菲克被陈金的“牛皮糖”打法折腾得晕头转向。陈金靠跑动限制对手,或拉底线,或吊网前,两局都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陈金这一招对付技术突出、年龄偏大的顶尖高手特别有效。半决赛丹麦名将盖德第一局还稍占优势,但到了后两局,完全被陈金拖垮。体力上的优势和特别稳健的打法,往往会让对手失去耐心,而陈金抓漏洞的能力又特别强,突击时的头顶劈杀,是他的得分利器。

  这三年来,陈金进步明显。北京奥运会得铜牌,去年世锦赛摘银牌,这次终于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我可能打不死你,但可以拖垮你。”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有名的“牛皮糖”韩健的打法。靠这种打法,他得到过世界冠军。陈金也可以算是运用了这种打法,但不同的是他有高度,攻击也有强大的杀伤力。这使他在对付不同的对手时,可以有更多的战术变化。

  平均每年拿一次超级赛冠军,陈金平时给人的感觉并不起眼,但他在大赛中发挥非常稳定。

  自2007年以来,陈金在世锦赛、奥运会、汤姆斯杯三大比赛中的外战成绩特别好,他已对国外选手连续22场保持不败。

  24岁的陈金夺冠后说:“走下领奖台,一切都将从零开始。”总教练李永波对陈金非常看好:“我觉得他各方面能力,并不比林丹差。”

  特派记者 王志灵(本报巴黎今日电)

  作者:王志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