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陈金:不喜欢和林丹比较 陶菲克心态比我好很多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30日18:3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继林丹之后,陈金成为中国现役男单中第二位世锦赛冠军得主。因此,球迷难免把他与林丹进行比较,不过陈金并不喜欢,“我不想跟谁比,林丹是林丹,我是我。进入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水平本来都很接近,(世锦赛)都有机会拿冠军,高手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自己确实有压力,以前没拿过(世锦赛冠军),很想要。而陶菲克心态比我好,因为他世锦赛、奥运会都拿过了。”陈金认为,陶菲克在心态上比自己有优势。不过,他制定了合理的战术,成功压制住对手。“今天发挥比较好,心态比以前稳一些,不着急。陶菲克的特点是网前和后场扣杀,我主要就是通过前后调动让他难有好机会来杀,我的战术成功了。”

  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感觉如何呢?陈金就回答了一句:“比较开心。”追问之下,陈金又补充了一句:“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奏国歌很激动,但是下了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了。” (书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