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王仕鹏揭秘末节崩盘缘由 暗指男篮内线对抗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01日23:35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第五比赛日角逐。在安卡拉体育馆进行的C组第四轮争夺中,中国队以80-89不敌俄罗斯队,遭遇两连败。如此一来,小组四轮战罢中国队战绩是1胜3负,邓华德的球队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而俄罗斯队则提前跻身16强。根据赛程安排,小组最后一轮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土耳其队,而俄罗斯队的对手将是希腊队。王仕鹏此役投中3个三分球,在4次犯规的情况下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赛后第一时间,王仕鹏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这场比赛主教练邓华德是如何布置的?

  王仕鹏:我们今天必须要赢8分以上,然后才能保住出线,所以赛前布置我们要把全场紧逼、速度和快攻结合起来。还有赛前布置我们开场就全场紧逼,抓到篮板之后全队直接快下打快攻。

  记者:刚才你说赢8分中国队才有希望出线,那是不是来之前这方面的压力比较大?

  王仕鹏:其实压力倒还好吧,因为我们想的是力拼每一场比赛。也没有说是一定要拿到8分以上出线吧,教练就布置我们一节一节打,每一节10分钟,就把每节当作最后的比赛。争取每一节都能赢,这样积累到最后……但是打到后面我们和俄罗斯队在身体上,还有对抗上有差距,输球很遗憾。

视频:孙悦19分上演科比式后仰 男篮末节崩盘负俄罗斯

  记者:中国队内线还存在一些问题,接下去如何解决?

  王仕鹏:接下去还是内线的协防吧。因为我们的阿联和大郅正规来说都是4号位的,俄罗斯队的两个中锋身体比较强壮,要位要得很低,然后直接勾手这种的,对我们的杀伤力很大。尤其上半场的8号和15号,对我们威胁都比较大,下一步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下协防,因为靠一个人防确实比较困难。

  记者:这几场我们看到教练给了年轻球员一些出场时间,那今天于澍龙和郭艾伦的表现你觉得如何?

  王仕鹏:都不错,他们上场后按照教练布置完成得很好。然后于澍龙和郭艾伦上场后没有畏手畏脚,大胆的逼,犯规了大家也没有埋怨,再重新开始去逼去防去打吧。我觉得他俩发挥不错!

  记者:小组最后一场对阵东道主,准备得如何?

  王仕鹏:还没有准备,一场一场打。不管怎么准备,我们还是放手一拼吧,因为比赛都打到这个份上了,放手一博吧。

  (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邓华德专访:王治郅是精神领袖 不能总依赖姚明
·王治郅:最后5分钟未打好 我只是中国篮球铺路石
·阿联低迷源自脚受伤 直言男篮已经克服最大顽症
·王仕鹏揭秘末节崩盘缘由 暗指男篮内线对抗不足

·徐济成:第一节亮点于澍龙 CBA应配备体能教练
·张劲松:中国队需做好细节 男篮队员很缺乏韧性
·颜晓华BLOG:鞭挞刘炜无意义 孙悦好使自有原因
·张卫平:孙悦改变一点则无敌 王治郅传球像纳什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