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离队各方三缄其口 女排帅位非"陈"勿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3:29

  日前,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因身体不适请辞的消息传出。陈忠和将再次出山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不过福建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并没有听说这个传闻。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王宝泉去意已决,种种细节表明,或许只有陈忠和才会是女排主帅的最佳人选。

  王宝泉

  离任将创“纪录”

  目前,王宝泉身体非常不适,已经回到天津治疗伤病,国家队暂时由前任女排主帅、现任领队胡进和助理教练俞觉敏负责日常训练工作,率队在北仑集训。据悉,胡进与俞觉敏的电话都无人接听。

  天津教练王宝泉于今年3月25日正式就任中国女排主帅,他上任之初就有媒体担心他的身体状态,因为王宝泉有脑膜炎的病史。在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3比1战胜日本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突感头晕离场。在漳州集训期间,王宝泉因为压力大,曾经出现了血压飙升的情况。

  王宝泉的身体不好,因此在就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初,他就曾说过“即便付出生命也要重振女排”,这既是一句豪语,也是对自己身体状况的一种担心。

  据悉,王宝泉上任之初就动过辞职念头,他曾公开表示,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要比想像中艰难很多。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了王宝泉身体不适回津养病一事,但问及王宝泉的治疗计划,以及教练班子是否进行调整,他并未表态。

  此前中国女排“最短命”的主帅是前一任蔡斌,任期不到1年;如果此次王宝泉离任消息属实,那他将创造新的纪录。

  网上进行的调查显示,球迷中间支持与否定王宝泉的人数基本接近。有人力挺,认为王指导确实需要时间,而有人“倒王”,认为他带队成绩“太差”。

  陈忠和

  有望“好马吃回头草”

  如果排除女排聘请洋帅的可能,目前在中国教练中,有实力担任中国女排教练的人只有郎平和陈忠和。郎平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回应,自己不愿意再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因此能够担任女排重任的只有陈忠和一人。

  陈忠和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下课,但是他的下课并非因为成绩不好,毕竟陈忠和执教期间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第三,成绩具有一定说服力。在北京奥运之后的竞聘中,陈忠和也表示过继续执教女排的愿望,但后来因为体育总局以培养新人为借口选择了蔡斌。

  直到王宝泉上任之前,陈忠和还一直表态,如果女排有需要他还是会回来。陈忠和的种种态度,充分说明他是怀抱着一颗希望执教女排的真心,而非像王宝泉一样是被领导“求”上位。从个人意愿来说,陈忠和的确是唯一选择。

  有消息称,一旦王宝泉确认辞职,已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将再度出山,重新执掌中国女排。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当事人的确认。

  目前,陈忠和的职务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主要管篮排方面的工作。陈忠和如果去中国女排,那么福建省体育局支持他去吗?他的工作将如何安排呢?据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表示,他们目前还没听说陈忠和去女排国家队的传闻。

  细节暗示

  陈忠和回归

  在北仑总决赛期间,有不少细节已经说明,现在陈忠和身份并不简单。宁波北仑总决赛陈忠和不仅亲临比赛现场,并且作风十分高调,意在表明自己即将入主中国女排。

  在担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之后,陈忠和多次前往女排比赛现场观看比赛,不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仅仅是闲聊从来不“干涉内政”。但在大奖赛总决赛期间,陈忠和的表现已经完全改变,他不仅在公开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评论国家队,还“越权”与王一梅等队员谈心。在网络上,也有网友透露排管中心同陈忠和已经谈拢,陈忠和已经在开始物色新一届女排队员人选。

  前几天在泉州举行的全国蹦床冠军赛上,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也前往观看。在那次比赛中,福建省体育局的很多官员也前往观看,这其中也包括陈忠和副局长。

  在比赛结束之后,段世杰还和陈忠和一起看望了蹦床国家队的队员们。段世杰在给队员们介绍陈忠和的时候这样说:“这是陈忠和,大家都认识吧,在女排工作了20多年,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呆了8年,他给女排带来过辉煌,像陈忠和这样技术性的人才很难找,他应该出山,到第一线去。”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特约记者 朱国财)

  内讧逼走王宝泉

  【深圳商报讯】种种迹象表明,王宝泉因生病辞职仅仅是他的借口,让王宝泉心生去意的,其实是现在中国女排中复杂的内部矛盾。

  作为天津女排的最大功臣,王宝泉将自己的魔鬼训练方式带到了国家队。中国运动员原本在身体素质上就肯定比不上欧美运动员,王宝泉采取魔鬼训练的模式,加强女排的体能素质,在大方向上并没有问题。但中国女排内部,有不少队员对于王宝泉的训练方式则非常不满。

  王宝泉坚持的魔鬼训练,让球员在训练中大面积受伤,有队员不能承受这样的训练。而王宝泉自己认为能让天津女排在全国女排联赛中多年称霸,自然带队方式绝没有问题。于是女排内部开始有人向排管中心告状。

  另外,有些原本的绝对主力队员,在王宝泉麾下也不再不可取代,因此也加入了“反王阵营”。还有传言,他对来自天津女排的队员过于宽容,而对于非天津的球员要求却非常苛刻。总决赛最后阶段,有些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已经表露出对主帅王宝泉的不满情绪。

  有消息称,目前在中国女排内部,矛盾已不仅仅在“反王阵营”,甚至队员之间都是矛盾重重,曾经十分团结的中国女排,现在内部已经四分五裂。(特约记者 何 艳)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