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飞碟亚运选拔赛结束 老枪张山落选新枪田霞顶上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06日08:39

  昨天,中国飞碟队广州亚运会选拔赛在北京射击场结束了女子项目的全部争夺。在女子双向飞碟赛场,四川名将、奥运冠军张山在最后决赛轮中遗憾错失良机,失去了最后一张该项目亚运会的入场资格。而在女子多向飞碟的赛场却传来一个好消息,名不见经传的四川队新人田霞凭借最后一场决赛的出色发挥顺利入选。

  连续三届国际大赛 42岁张山均无缘

  广州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每个国家共有3个名额,根据中国飞碟队选拔规定,率先为中国夺得伦敦奥运席位的魏宁免选进入亚运阵容,而剩下的2个名额,则要通过3场选拔来决定。

  在昨日的最后一场选拔赛中,张山与新人魏萌(魏宁的亲妹妹)总成绩同为92中,需要加赛争夺第3名。根据选拔赛规定,第3名将获得7个积分,第4名则只能获得5个积分。如果张山能获得7个积分,总积分将进入前6位,这样她将很有可能获得最后一张亚运会入场券。加赛中,张山却没能抓住机会,三次脱靶。魏萌最终胜出获得第三名,她以总积分37分高居首位,获得了第二张亚运会入场券。

  因为损失了这两个积分,让张山的总积分最终没能进入前6位。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她又遗憾地与今年的广州亚运会擦肩而过。八一队的张恒、四川队的唐宇、八一队的陈晓瑶、江苏队的於秀敏、辽宁队的解清总积分分列第二至第六位,根据选拔赛规定,最后一张亚运会入场券将在二至六名中,通过综合评估产生。“最近一连参加了很多比赛,但感觉状态还没有调整过来,特别是德国世锦赛上的失手,让我心态有些波动。”赛后张山表示,“我感觉这并不是自己的真实水平,看来自己最近确实受到了一些影响,接下来我会调整的。错失在家门口的广州亚运会虽然有些遗憾,但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至于会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我认为这不是光靠嘴上说就行的,反正我会努力。”

  一路过关斩将 30岁“新星”意外入选

  张山的落选多少让人有些惋惜,连凭借为中国获得伦敦奥运席位、本次免赛入选亚运名单的刘英姿赛后也表示,“张山运气不好,这就是竞技比赛……”老枪的运气差了点,但川中另一位选手田霞的运气则好到极点。本是国家队边缘人物的田霞在本次女子多向飞碟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并在昨天最后一场决赛中获得第一名,这样一来她就顺利拿到亚运会的门票,而这也是田霞首次参加国际大赛。

  称田霞为新人,主要是基于她在赛场上的表现。其实,田霞已近30岁,是四川飞碟队的老将了。据四川飞碟队教练周杰透露,“田霞以前是练双多向的,但并没有出什么成绩。在我印象中,最好的战绩就是多年前在国内某站比赛拿过冠军吧。去年她才改项练起了多向。”或许正是由于从未在国际大赛中有任何出彩的表现,因此人们还是习惯将她归为“新人”之列。

  关于田霞入选亚运阵容的消息,四川射击队上下还是从记者口中得知的。队中一教练对此似乎还有疑虑,“可能还没有确定吧,至少国家队、中心还没有正式下文。还是要看到正式文件,我们还会确认此事。”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