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出线时有人哭了 姚明曾送祝贺但无建议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7日05:40

  日前,大郅曾对本报记者透露,男篮主帅邓华德一直是带病坚持工作,因为肠胃问题邓华德甚至一直在发烧。昨天,赛场边见到老邓,他的嗓音依然沙哑,很明显,病体尚未完全康复。尽管如此,他还是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中国篮球的未来,邓华德信心十足。

  记者:在小组赛中,有没有自己记忆最深的时刻?

  邓华德:当波多黎各球队最后投中一个球,科特迪瓦以九分的分差结束比赛时,我们知道我们晋级了,那一刻,我十分激动。那场比赛中,我们教练员恩纳克通过电话,让土耳其当地的朋友现场报比分。后来我们发现我们出线了,我当时住在三楼,我的队员都在九楼,我打开门,通过电梯上到楼上,我已经听到我的队员们在尖叫。六楼之上就听得到,我们上了电梯,一开电梯门,就看到大家在跳、在叫,还有人流着眼泪。对我来说,这一刻是非常难忘的,是非常特殊的一刻,这一刻是大家努力换来的。

  记者:除了队员之外,有和家人分享这份喜悦么?

  邓华德:我的老婆在电话里也在尖叫,她以为我是在开玩笑,我还得给她解释说,实际上我们是真的出线了,现在所有人都非常开心和兴奋。因为知道内情的人,包括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他们都清楚,这支球队为了这一刻付出了多少,那使得这一刻变得更加特殊。

  记者:说起姚明,世锦赛其间他有和您联系么?

  邓华德:在我们出线的时候,姚明给了我祝贺,不过当时收到太多人祝贺,已经记不清是谁给我打过电话、谁有传短信,说了什么话。姚明有祝贺我,不过没有给我们球队什么建议。

  记者:如果我们假设在明天的比赛中能战胜立陶宛,您接下来会怎么做?

  邓华德:一样的,就算我们赢了立陶宛,我们还是一场一场准备。我们制订比赛计划,让队员一场一场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会全力以赴去努力。如果这些东西都做到的话,那结果水到渠成。作为教练员我也只能要求队员们做到这么多,制定好计划,严格执行,这就是我能要求队员做的。

  特派记者 刁勇

   (本报伊斯坦布尔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