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中国男篮整形成功 得“易”于离“明”后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5:06

  1胜5负,侥幸晋级16强,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的战绩十分一般;除了小组出线后用“娃娃军”对抗东道主一役遭遇惨败外,其他4场失利场均只输9分,赛前悲观者所忧虑的“被大比分屠杀”并未出现,中国男篮的比赛过程相当成功!借此,主帅邓华德一扫“水货”之嫌,成功“转正”。

  回顾中国男篮本届世锦赛的征程:8分输给希腊队,8分输给波多黎各队,9分不敌俄罗斯队,1/8决赛迎战强敌立陶宛队只输了11分,上述4场败仗,中国男篮场均只输9分。

  如果不算与土耳其队的那场“练兵之战”,在4场以纯主力出战的比拼中,中国队的场均失分已经创下一个新纪录——从197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开始计算,这是32年间中国男篮场均失分最少的一届世界大赛。在悲观绝望中,这支中国男篮竟创造了历史!

  队伍缘何有如此发挥?这首先要归功于主教练邓华德。论名气,邓华德远不如“欧洲恺撒”尤纳斯光鲜亮丽,在本届世锦赛前,甚至还有人质疑邓华德是“水货”。虽然在技战术安排及执教态度上比不了尤纳斯,但对于目前这支处于“无姚”转型期的中国男篮来说,最需要的就是邓华德这样的主帅——能够让人心涣散的球队重新富有凝聚力。

    结束世锦赛征程,邓华德成功“转正”。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日前曾直言,“邓华德很会鼓舞球员士气、提升球队凝聚力,他的快速移动和联防战术也很高明。邓华德比尤纳斯强! ”
    邓华德的另一高明之处在于,为中国男篮“发掘”出了姚明之后的新核心——易建联。 “这是你的球队,这是你的机会。所有的中国人都在看你打球! ”邓华德总是这样激励易建联。而易建联也投桃报李——交出场均贡献20.2分、10.2个篮板的惊艳数据!
    易建联是目前本届世锦赛上唯一交出“20+10”数据的球员,其场均得分数据位列世锦赛第三,而篮板球则位列第一。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易建联扛起了中国男篮的大旗,他不仅在场上有强势表现,在场下也很有领袖气质。易建联世锦赛上位,中国男篮借此走出了“无姚”阴影,这也是队伍此次角逐世锦赛最大的收获之一。
    事实上,易建联的NBA新东家时刻关注着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奇才队总裁格伦菲尔德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易(易建联)打得非常出色,他带领着球队前进,他是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