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刘炜:世锦赛我一直带伤作战 不被理解我很伤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1:24

  刘炜的身体状况并不算好,最后一场算是带伤坚持打完的。

  “都是老伤,今天手臂这儿也撞伤了一块。打篮球嘛,就这么回事。”输立陶宛之后,刘炜说,“只是,拼死拼活地回来,外界还不太理解,有时候真的还是挺伤心难过的。”

  “外界不理解”指的是自从在对阵波多黎各和俄罗斯比赛中出现关键球失误后,刘炜所遭受的各种非议。一些业内人士甚至认为刘炜的抢投是“没有脑子的行为”。

  “每个人都有打不好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失误的时候,每个人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刘炜为自己争辩说,“我的家人一直在鼓励我,谁都没有责备我,让我继续努力。”

  在铺天盖地的非议面前,刘炜早已低调了起来。面对媒体他一直封口,甚至成了惊弓之鸟。在被问到“最后一场出色发挥的动力”时,刘炜谨慎地说:“就按照教练安排,和队友配合吧。其实我都不说太多了。人家要说你,不管你发挥成什么样,怎么做,什么还是会说。”

  刘炜所看到的东西更多。除了自己“技术、心理得到了很多很多改变”之外,他还通过这次世锦赛看到了中国队的团结。“我始终看不到埋怨,而且这种埋怨不是口头说说的,是发自内心的。投不进、失误、防不住一个球,大家都没有埋怨,都全力以赴去弥补,去防守。”刘炜说,“这对于我们以后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强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