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队员让我成为幸运主帅 目标2012年伦敦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1:33

  告别伊斯坦布尔,中国队已经将目标指向2012年的伦敦。

  从上任的第一天,邓华德就宣称他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4个月过去了,邓华德也完成了他上任后的首个世界大赛。在世锦赛上,虽然中国队只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但他们在比赛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战斗力,让这支中国队和去年亚锦赛上的那支中国队相比,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对于止步16强的结局,邓华德并不在意。其实在开赛前,他就曾发表过“这支队伍还没有准备好”的“必输”宣言,让人们对中国队的前景更不看好。

  在首战给人们以惊喜后,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最终很幸运的小组出线也源自于此前几场每分每秒的拼搏。

  “我并没有在来之前预想过会有什么样的结局,我只是专注在一个方面,就是如何提高大家,提高这个队伍。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希望给队伍制定目标,不希望给这个队伍战绩上的限制和压力。”现在回过头去看过去的几场比赛,邓华德说,“毋庸置疑的一点,我们现在晋级是应得的,这个队伍的队员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在拼搏。因为他们没有放弃,没有气馁,一直不懈努力所以才可以有今天。走到这里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好的经历,他们可以得到一定的自信,得到足够的经验,这些都是为了2012年做准备。”

  “我们的年轻孩子们,对篮球学习的越来越多,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我们创造了一种文化,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对于年轻队员的进步,邓华德说,“对这次世锦赛我很高兴也很自豪,但是还不能说是满意。我想当一个有创新的教练,还是看2012年我们能打成什么样吧。”

  谈到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的“成功”,邓华德笑着说:“我得到了我梦想的球员,我得到的球员们能够在场上努力拼搏,我得到了一支让我成为‘幸运主帅’的球队。”

  对于未来,邓华德保持了充分的乐观,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了他唯一的目标,他对着一名外国记者说:“我想成为帮助他们去往2012年的教练,我也相信他们在伦敦一定会有所作为。如果你不介意,我想给你买门票,这样你可以去那里见证。”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