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中超今日重燃战火 长春亚泰最后九轮为保级而战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5:17

  经过近两周的休整,本赛季中超联赛将于今晚重燃战火。其中,长春亚泰主场与“平局大师”河南建业的比赛将在明天19时30分上演。虽然河南建业从半程联赛的第三名滑落至第八名,但在积分上(28分)仅比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少4分,仍保持着争夺下赛季亚冠席位的竞争力。对于面临保级的长春亚泰而言,如果这一战不能主场拿分,保级之路将更为凶险。

  本报记者 李刚

  休战期间,青岛中能与重庆力帆的榜尾之战,让长春亚泰不得不接受为保级而战的现实。毕竟,在青岛中能获胜后,长春亚泰仅比排名榜尾的重庆力帆多3分。“我想球队最关心的就是长春亚泰能不能保级?从球队的实力看,虽然我们面临着新老交替的困难,但还不至于打中甲。”刘玉明信心十足地说。联赛尚有9轮,还不是决定生死的关键时刻。前21轮,排名第5位的辽足(30分)与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20分)相差不过10分,这个区间的球队却多达12支,理论上都存在着降级的危险。

  目前,中超两个降级名额还只是一个概念,但在错综复杂的保级形势中,仍存在一个隐性的保级分数。这个分数是多少呢?第20轮,江苏舜天主场击败青岛中能后,主帅裴恩才在队内会议上宣布,拿到27分的江苏舜天已完成了保级任务。裴恩才的27分仍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但却进一步圈定了保级球队的范围——低于这个分数的深圳红钻、长春亚泰、长沙金德、南昌八一、青岛中能、重庆力帆6支球队降级危险最大。

  余下9轮,长春亚泰面临着赛程凶险、不擅客场作战的艰难险境——主场的5个对手中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均是争冠球队,客场4个对手中青岛中能、长沙金德、重庆力帆均是保级球队,想从他们手里抢分并非易事。因此,从本轮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开始,长春亚泰将为保级而战。

  本赛季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张文钊曾为长春亚泰攻入一球,但由于上轮客战陕西中建领到第四张黄牌,张文钊将无缘双方次回合较量。

  从第11轮客战山东鲁能领到第三张黄牌后,张文钊便陷入黄牌危机,随时面临着停赛的危险。不过,靠技术闯荡中超的张文钊非常小心,尽可能延长第四张黄牌到来的时间。可随着球队处境艰难,张文钊的心态也变得急躁起来——第21轮,张文钊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因为防守时一次无谓的犯规领到了第四张黄牌。

  在沈祥福的战术体系中,张文钊被当成了“万金油”,即可打前腰,也可打左右边前卫。对于张文钊的使用,沈祥福曾这样解释道:“张文钊是我比较看重的年轻球员,他原来打的是前腰,但为了让他能够胜任多个位置,增加球队组合,安排他打边前卫。从实战来看,他有传中,进攻也不错,但防守还是弱了点。如果他能在吸引对手防守队员时,能把球传出来就完美了。”

  本场比赛,张文钊停赛,沈祥福如何配置首发阵容呢?从以往排兵布阵来看,刘卫东极有可能顶替张文钊出现在左边前卫上,而右边前卫的重任将交给很少首发出场的里卡多。

  在甲B(中甲)时代,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不仅互为对手,而且还都以进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为终级目标。虽然有着共同的志向,但竞争的压力导致双方水火不容。从2000年到2005年,两支球队在甲B、中甲乃至足协杯赛场上有过13次交锋纪录,其中,长春亚泰占有绝对优势,获得了5胜6平2负的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段次级联赛时代里,长春亚泰仅有一次客场失利的记录——2004年足协杯客场1比2不敌河南建业。而另一场败绩则发生在当年中甲联赛,长春亚泰主场0比1告负。不过,进入中超,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的较量却处于下风——在此前的7次交锋中,长春亚泰取得2胜1平4负的战绩,所负场次均来自客场。

  从历史战绩来看,双方主场都成为对方的禁区,而本赛季,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又都成了靠主场抢分的球队,客场战绩实在不敢恭维——长春亚泰客场仅抢到7分(2胜1平8负),位列客场积分榜榜尾。相比之下,河南建业的客场战绩也没有好到哪去,至今没有胜过(8平2负)。

  鉴于河南建业本赛季的另一个特点——平局最多的球队(10场),本场比赛保平应是他们的底线。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