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高歌猛进或提前4轮登顶 为何说鲁能已预定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9月11日21:41

    搜狐体育讯 一场足够代表中国联赛最高水平的比赛,本赛季天王山战役的第二回合最终还是以山东鲁能的胜出告终,双杀卫冕冠军,鲁能的再度崛起已经成为了事实,二度拿下国安之后,本赛季的冠军归属目前来看悬念已经烟消云散,一边国安赛季表现起起伏伏,在与几支强队的硬仗中丝毫没有优势,另一边鲁能稳扎稳打超越申花之后一路领跑,谁高谁低分晓已出。

幻灯:韩鹏打穿杨智国安黯然

  今晚的工人体育场,赛前的形势来看国安只有3分到手方可算成功,为了冠军归属的最后一点希望,卫冕冠军憋足了劲儿要在主场吃掉领头羊,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因为被推迟的缘故而才结束不久,李金羽的招牌式绝杀让卫冕冠军的卫冕梦顿时黯淡。回到工体,国安的气势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住了对手,小马丁在前场异常活跃,但本场比赛后场队员的失误葬送了球队的前程,徐云龙的失误让韩鹏羞辱了国门杨智,而后方的盯人不紧让莱昂施展了头球绝技。即便国安最后时刻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并且逼迫对手打进乌龙球,但吕征替补上场之后的进球给国安彻底浇上了冷水,3-2,近10年来,鲁能在国安主场取得了首场胜利,十年等一回,这场胜利对于鲁能而言显得异常珍贵。

  自己剿灭了国安,申花又在辽小虎身上无功而返,三甲球队只有鲁能尝到胜利滋味,本来仅有一线悬念的冠军归属已经失去了悬念。联赛还有8场,鲁能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在冲向终点的路上,鲁能已经看不到身后的对手了。本轮过后,鲁能手握9分优势,联赛还有8轮,以目前鲁能的能力与士气来看,不仅得到冠军不成问题,并且大有提前捧杯的可能。赛程上,鲁能接下来的的2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深圳和陕西,目前的深足恐怕不能阻止鲁能的前进步伐,客场战绩不佳的西北狼要想在济南带走3分也并非易事。接下来两个客场远赴长春和郑州,这4场比赛保守估算鲁能至少能够拿到8分,这样算下来,在主场迎来齐鲁德比之前,鲁能很有可能已经提前4 轮夺冠。

  从赛季之初的后防问题拖累前进步伐,到后来成功超越申花登顶榜首,一步一步稳扎稳打的鲁能似乎又有了06年见佛杀佛的霸气。从球队的赛季走势上来讲,今年的鲁能与06年郑智带领的那支队伍有着惊人的相似,均是开局略有起伏随后一路将排名稳定在榜首附近,可以说稳定的发挥是鲁能强队底蕴的体现。而就核心球员的发挥来讲,今年的鲁能也是诸强的榜样,除去安塔尔这样的功勋的稳定发挥之外,韩鹏、安塔尔、邓卓翔组成的鲁能新三人攻击组更是所向披靡,3人总共打进25个进球傲视诸强前场组合,堪比郑智06年领衔的鲁能前场三驾马车。

  一个有趣的现象,自1994年中国职业联赛创立以来,联赛冠军的场均积分都在1.7分以上,目前联赛打到现在,本赛季只有鲁能能够达到这一得分率;除了2009年的国安与2004年的深圳,中超联赛的冠军赛季场均进球数也都在1.7个以上,目前的联赛里也只有鲁能能够达到这一高度。此外,在主场胜率方面,在职业联赛16载里的16个冠军中,没有一个冠军的主场失利场次超过2场,目前只有鲁能、绿城与陕西的主场能够满足,但西北狼与绿巨人显然没有了争冠的本钱。无论是积分还是表现出来的能力,亦或是饶有兴致的盘点一番中超冠军定律,鲁能已经让本赛季的冠军归属有了答案。梦回06王朝时代,鲁能才是2010赛季中超真命天子。(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