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三记者点评国安:三条线存隐患 再创佳绩需换血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2日17:25

  前锋低迷

  陈赢

  昨晚,国安队后防接连出现漏洞,而前锋也大把挥霍着进球机会,让国安今年两次输给鲁能。前锋低迷,像幽灵一样困扰着国安。

  国安队长徐云龙很无奈地说:“都说鲁能强,人家就强在一旦我们犯了错误,他们就能够把握住机会。反过来,鲁能后卫犯了错误,但我们把握不住机会,就差在了这。年初,我们还不会这么急,可现在联赛没剩几场了,我们太需要一场及时雨了。”昨晚的比赛,国安队唯一的进球是徐亮打进的点球,而鲁能队全场打进了4球(含一个乌龙球)。联赛22轮后,鲁能打进44球,国安只有22球。国安的进球总数是对手的50%,凭什么卫冕?联赛还剩8轮,亚冠资格难保。小格受伤,大格、马丁状态低迷,国安该怎么办?我建议,与其让外援在场上浪费机会,不如用状态好的本土球员,他们有实力。

  中场无力

  田伟

  十年客场首胜北京国安,让我感到吃惊的是鲁能队的稳健,这似乎依稀叫人想起昔日的大连万达。

  在昨晚这场之前,鲁能的八大中场已经联手奉献20球,这几乎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的全队进球数持平。单从数据的角度看,国安和鲁能的最大差距在于中场,鲁能八大金刚的20球16助攻远强于国安的12球7助攻。本轮之前,21轮过后,安塔尔打进7球助攻3次,邓卓翔打进5球助攻2次,而周海滨进2球5助攻,鲁能这三个中场就贡献了14球10助攻。卫冕冠军国安中场人员配备丝毫不逊色于鲁能,可是他们的表现却难让人满意。马季奇0球0助攻,黄博文1球0助攻,瑞恩3球1助攻,闫相闯0球1助攻,小马丁2球1助攻。总体来看,这5人的贡献是6球3助攻,相比鲁能的3人组,差距一目了然。

  防线老化

  刘大伟

  徐云龙失误致使率先丢球,凯塔失误导致乌龙,裁判失误吹了点球。对于国安后防而言,本场连丢3球本来就是一出集体防守的失误。本场过后,国安失球数已经不再是最少的球队。与堪称中超最强球队的鲁能对决,真正暴露出国安防线的隐患。

  看看3个丢球,让人个个摇头。国安防线的整体老化,成为国安追求攻势足球的绊脚石。不得不承认,徐云龙与张永海曾经的中超顶级中卫组合已经有些老迈,而郎征和吴昊等年轻人还没有成熟。在边后卫位置上,除了周挺外,罗斯、路姜、张辛昕等都有一定缺陷。几个赛季以来,国安已习惯于将外援引进放在前锋线上,攘外必先安内,要赢对手必须先做到不败,国安如不招兵买马,提升防线年轻化和实力,再创佳绩显然难上加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