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生活日报:伊万长心眼了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9月12日18:22

  杨新会

  鲁京两支球队本赛季几乎是在踢背靠背的比赛,两场球都很重要,结果是鲁能主客场双杀卫冕冠军,还破了将近十年客场不胜国安的历史纪录,此后夺冠路上再无绊脚石,加上上海队昨天又输了球,可以说鲁能队的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冠军奖杯。

  而我想说的是,这不仅是鲁能本赛季拿下的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也有可能是鲁能踢得最漂亮的一场球。对手实力不俗,鲁能又是客场比赛,天时地利都不在我们这边,再碰上个“眼神不好”的裁判,赢球的难度其实非常大。伊万成功指挥了这场胜利的关键在于防守反击打得好。对手扑得越凶,漏洞就越大,反击得手的机会就越多,算上苑维玮帮对手“制造”的那个点球,凯塔送给国安的那个乌龙球,全场5个进球差不多都是我们进的,卫冕冠军其实输得一点都不冤。

  现在看来,中场大将安塔尔、周海滨缺阵反而是件好事。手上没牌,伊万不再过分强调对局面的控制,中场球员后撤更加强了对后防线的保护。国安队虽然中场占优,前场冲击力十足,但碰上鲁能队的密集防守也是干着急没办法,反倒把后防线敞开了口子,让韩鹏、莱昂有了更充足的进攻机会和空间。所以说,这场3:2的胜利,和以前很多场球员踢得很累,球迷看得很紧张的逆转球不一样,我们变被动为主动,一直在领先,最后“领先”到了终场。

  说到底,能在客场拿下北京队,而且比在主场时赢得更漂亮,鲁能队靠的就是防守反击战术执行得彻底。虽然从场面上看有点被动,甚至有点狼狈,但结果却相当让人满意,而且这样的胜利一样让人信服,让输球的人一点脾气都没有。前些日子鲁能客场打辽宁,如果我们不是太自信,攻得太凶,把对手压得太狠,也不至于最后输得那么惨。两场球一比就能看出来,伊万真是吸取教训长心眼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