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需摆脱哈维依赖症 升班马教皇马如何打红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3日11:32

  最差的巴萨!

  西甲第二轮,巴萨主场被升班马埃库莱斯2比0羞辱,加泰罗尼亚媒体为此怒批巴萨。在穆里尼奥将自己的主场不败纪录延长到137场的时候,巴萨却在本赛季联赛的首个主场输掉了自己保持了长达16个月的主场不败纪录。巴萨上一次联赛主场输球还是在2008-2009赛季的倒数第二轮,当时他们输给了奥萨苏纳,但此前他们已经稳获冠军,因此对奥萨苏纳的比赛派出了大半的替补球员。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0比2输给埃库莱斯,给瓜迪奥拉的战绩薄上写下了失败的一笔。巴萨上次在西甲输球超过2个,是2007-2008赛季,巴萨曾在客场1比4输给卡佩罗的皇马。上一支西甲升班马在诺坎普赢球是2000年,比利亚雷尔2比1战胜巴萨。西班牙《国家报》用了“巨大的失败”来形容巴萨的这场失利,该报表示,巴萨在诺坎普撞了车,球队似乎还沉浸在大胜桑坦德竞技的喜悦当中,而与此同时,穆里尼奥已经带领皇马在伯纳乌吹响了复仇的号角。那支15天前看上去不可阻挡的球队,现在面对升班马却瘫痪了,巴萨之所以没有大败,还得感谢门将巴尔德斯的帮助。这样的巴萨是陌生的,是令人感到惊讶的。

    巴萨0比2输给埃库莱斯,是瓜迪奥拉上任以来净负球最多的比赛之一。那巴萨怎么会输给一支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升班马球队呢?事实上,埃库莱斯只不过是从过去那些击败巴萨的球队身上取到了真经。所有击败巴萨的球队中,都会筑起一道坚实的城墙,然后,他们开始耐心寻找定位球或者反击的机会——埃库莱斯就是由巴拉圭国脚尼尔森·巴尔德斯在第27和第57分钟,分别利用定位球和反击取得进球。巴萨在丢球后开始急躁,在攻不破对方防线的时候更容易急躁,事实上,巴萨并不擅长完成逆转,他们更善于打顺风球。这场对埃库莱斯的比赛,巴萨丢球后并没有控制场面,甚至都没有去拿球的意愿,这也是巴萨进攻非常糟糕的一个迹象。

  对埃库莱斯的比赛,巴萨失去了和谐和统一的步伐,球队也没有了速度,边后卫和边锋都没有发挥功效,而梅西和伊涅斯塔很少有机会进入比赛。巴萨的足球欠缺流畅性,速度很缓慢,而埃库莱斯有选择的进攻让疲惫的巴萨是不堪重负。对于巴萨本身来说,轻敌也是导致自己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受FIFA病毒的影响,以及出于备战周中冠军联赛的需要,瓜迪奥拉本场比赛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他一定相信,尽管阿尔维斯、哈维、佩德罗等球员不在场上,但是梅西、比利亚和伊涅斯塔已经足够让埃库莱斯束手就擒了。但谁知,巴萨却输掉了比赛。一场失利还不足以让人们对巴萨完全失望,毕竟这场失利有其偶然性,但巴萨确实应该拉响警钟了。

  

  我们不能把球员几天前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当作是输球的借口。因为国家队征召球员参加比赛是客观存在的,每支球队都要面对,为什么只有我们会输球,这显然不是根本的原因。事实上在国际比赛日后,过去我们也经常能赢球。我们今天的防守很糟糕,缺乏节奏,流畅性和侵略性,这才是输球的主要原因。——瓜迪奥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