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同意24分钟限时方案 莫雷:为了季后赛胜利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17日08:58

  本报讯 随着训练营的临近,火箭对新赛季如何使用姚明有了明确的态度:平均每场打24分钟,绝不超过。休斯敦当地媒体透露,火箭副总经理和训练师凯斯·琼斯明确表态,对姚明的这一决定绝无例外。假设姚明已经打了24分钟了,而这时还剩下8秒,同时火箭还落后1分,但就算这样的话,姚明也不会出现在最后8秒。

  姚明同意限时方案

  “归根结底,一切都是为了胜利,”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说,“为了在季后赛的胜利。我们选择了限制姚明,而姚明本人也同意了。在最关键的时间,我们更需要他。”“24(分钟)是他整年的数字,”琼斯说,“季后赛时,可能会有所变化。我们要让他顺利过渡到4月份。”火箭训练营从本月26日开始,从这个时间起到常规赛结束的所有赛程,琼斯已经为姚明安排好。如果姚明头天打了一场球,第二天大部分的训练都会被免去。在背靠背的第二场,姚明很可能不上。琼斯表示,就算姚明本人要求,他也不会改变计划。当然,姚明并不是火箭唯一被限制上场时间的人,斯科拉和巴蒂尔等球员的上场时间也会有所减少。

  限时出于长远考虑

  严格限制姚明的出场时间,从长远来看,这是对于姚明的一种负责态度。

  自2002-2003赛季的新秀年之后,姚明在NBA过去的七年之中,场均出场时间从未低于30分钟。为什么是24分钟?这或许是姚明足部手术的主刀医生克兰顿的经验所致。不到24分钟的出场时间,姚明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作用势必会受影响,但不必为姚明的未来产生悲观情绪。同样接受过足部重建手术的大Z在2001-2002赛季,在为骑士队出场的62场比赛中,只有23次先发,场均出场时间为21.4分钟,不过此后,大Z的出场时间很快就恢复到了场均30分钟左右。

  另讯 据休斯敦媒体报道,因为新赛季姚明上场时间将会受到限制,因此火箭继续寻求中锋位置上可靠的人选。有消息透露,火箭给35岁的中锋丹皮尔开出了一份2年400万美元的报价。丹皮尔周二的时候刚刚被夏洛特山猫放弃。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