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急需走出心理阴影 莫雷感谢上帝赐回小巨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26日14:36

  新报讯【记者 张正阳】被发展联盟球员克里普假动作晃过,被万年替补海耶斯急停后仰跳投完爆——北京时间昨天,小巨人姚明复出后的首次对抗训练显得不尽如人意。但不要忘了,姚明上次在球场上打球,还是2008-2009赛季西区半决赛火箭迎战湖人的时候,现在15个月过去了,姚明能够再次健康地出现在球场上,就已经是一次伟大的重生,对他自己、对休斯敦火箭、对中国篮球,以及所有支持他的球迷都是一次极大的鼓舞,尽管他的体能还有待提高,竞技状态也存在疑问。

  姚明急需走出心理阴影

  火箭医师顾问克雷顿明确告诉姚明,骨裂已经痊愈,不过在昨天的一对一对抗训练中,仍然能看出姚明有所保留,受伤的左脚也不是非常敢发力。很明显,长期的脚伤已经给姚明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心理创伤,不过姚明同时表示,自己走出这一步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能够进行有球的对抗训练,小巨人已经非常满意,训练结束之后,大汗淋漓的姚明尽管疲惫,但是仍旧面带笑容轻松地面对媒体的采访,“我很期待自己即将进行的二对二训练以及全队合练,从而在这个基础上得到进一步恢复,我的目标仍旧是在训练营开始的时候能够重新回到赛场。”

  对于自己的“陪练”海耶斯,姚明给予其很高的评价,“查克(海耶斯)是一名防守悍将,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的投篮能力也在持续提高,他知道如何捍卫球队的内线。”在刚刚过去的没有巨人的赛季,身高仅有1.98米的袖珍中锋海耶斯捍卫着火箭的内线,他还在上赛季创下单场18个篮板的职业生涯新高。不过对于自己,姚明坦言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事实上感觉并不是特别好,我缺席了一整个赛季的比赛,远离篮球太长时间,在体能上仍有较大欠缺,当然目前的状态和一个月之前还不能进行身体对抗时相比已经好很多了,而且现在距离训练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距离常规赛有两个月的时间,我还能进一步提高状态,来达到正式比赛的要求。”

  在谈到那只休养了15个月的伤脚时,姚明认为现在仍旧达不到活动自如的程度,尤其是在左脚的移动和发力方面,“对于左脚,我目前仍旧不能完全用力,要知道伤情并不是在一天之内就能够得到改变的,必须保持耐心,但能够确定的是,相比两个月之前开始跑步的时候我已经找回了节奏,或许在接下来的两个月甚至一个月内,我就能将自己的动作频率恢复到受伤之前的程度,和队友再次开启一个令人难忘的赛季。”

  莫雷感谢上帝赐回巨人

  在对媒体公开的姚明首次术后训练中,火箭总经理莫雷也亲临现场,并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采访中莫雷谈到了姚明的恢复进程,莫雷感谢上帝让火箭终于迎回姚明,但表示姚明新赛季的出场时间仍取决于医生。

  莫雷表示,姚明回归之后仍须多加注意:“他当然需要让自己多加小心,为了保证季后赛我们必须在常规赛合理地使用姚明,而上场时间的多少则取决于医生给我们的规定。开始时肯定会少于30分钟。”

  此外,莫雷透露了姚明的伤情进展以及近期的康复情况:“医生通报了他的脚伤的最新康复情况,得知他已经痊愈的时候我们都感到非常兴奋,事实上姚明回中国之前的康复就已经非常不错,不过我并没有让他进行公开训练,总之现在他的康复进展很理想。”

  的确,中锋老米勒的加盟让莫雷有了说这番话的底气,而不是在2008-2009赛季的时候只拥有穆托姆博和海耶斯这样的二三流角色,为了胜利不得不让姚明在场硬撑。除了米勒,至于姚明另一个可能的帮手“小甜瓜”安东尼,莫雷倒是给出了几近否定的答复——“我们预计这就是球队进入训练营时的阵容,14名拥有保障合同的球员以及5名争取进入大名单的球员。”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