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泰达踩场行踪诡异玩无间道 阿里汉封闭演练杀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18日11:06

  昨天,又刮风又下雨的津城气温骤降十多度,给津连两队的备战带来了影响。不过,占据主场便利的泰达则利用这次突如其来的天气做起了文章,结果泰达按照原定的时间准时来到泰达体育场进行踩场,只是训练内容受到一些影响,但大连实德则没有受到这样的待遇,因为场地原因,实德只能在泰达足校内踩场,备战内容也大打折扣。

  泰达踩场行踪诡异

  津连之战,也是亚冠席位针锋相对的争夺,因此两队在赛前备战上就展开了较量,生怕漏掉任何细节。而这种较量也延续到昨天的“踩场”上,特别是一场不期而遇的小雨,更让这场较量充满了戏剧性。

  事实上,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主场球队是可以优先选择踩场时间的,因此老汉早早圈定了下午5点至6点的时间段,而实德方面计划6点至7点进行训练,正好可以适应一下球场的灯光。不过,实德方面对意外天气显然没有太多的准备,昨天下午3点多乘机抵达津城后,很多球员走出机场时甚至还穿着短袖。突变的天气让主帅朴成华感受到客场的“艰难”,但更为意外的是,接站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告知了“无法在泰达踩场”的消息。望着天空中不断飘落的雨丝,实德方面也表示了理解,毕竟比赛场地在阴雨天气中需要保护,于是马上同意了前往泰达足校训练的安排,而且刻意躲开了泰达训练的时间。

  本来在阴雨情况下调整训练场地属于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泰达在此事上还是耍了个小聪明。原来泰达确实定在下午4点前往泰达足校进行训练,甚至通知媒体采访的时间,也是下午4点。但临近出发时,教练组突然发现雨势见小,于是临时改变计划,决定推迟到傍晚6点进行,而训练地点又改回泰达体育场。就这样,泰达昨天的踩场仍在球场内进行,但在泰达足校内练习的实德则受到场地坑洼不平的影响,最后仅练了半个多小时便草草收兵。“开始不知道去哪里练,告诉我们是场地问题不让练,后来说还在这里。”在谈到踩场安排时,老汉首先推脱了责任,他认为自己并不清楚此事。

  更为蹊跷的是,泰达在踩场上不仅“耍”了实德,而且连采访媒体也大加防备。首先,当泰达推迟训练时间和地点的决定并没有通知媒体,导致冒雨赶到泰达足校的众多媒体扑了空,虽然在泰达足球场,媒体又吃到了“闭门羹”,赛场工作人员以天津队封闭训练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最后在与俱乐部一番沟通下,记者们最终顺利进入场内采访,此时泰达训练时间已经过半。“这场比赛太关键了,双方都比较谨慎,可能这也是一种心理战吧。”一位球员如此解释了泰达踩场行踪诡异的原因。

  封闭备战演练杀招

  能踏踏实实地在泰达球场内踩场,老汉算是完成了第一项任务,毕竟让球队提前适应湿滑场地,对今晚比赛肯定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在战术上进行充分准备才是最关键的,因此老汉抓住最后这一个小时的踩场时间,反复演练击败实德的杀招。

  事实上,当采访媒体进入泰达球场采访时,泰达的训练已经接近尾声,但老汉亲自布置的定位球练习等绝密内容恰好被记者看到,只见几位主力球员在老汉亲自教授下,反复演练着定位球破门套路,这也是泰达击败实德的最后杀招。“不只是我们,对任何球队都是重要武器,所以一定要练。”虽然没有回避,但老汉还是希望媒体报道上要“手下留情”,坦言表示角球和定位球的进攻套路也是泰达战胜实德的最后杀招,希望赛前能够保持“秘密”。

  老汉谨慎的态度和举动值得理解,毕竟泰达与实德同属亚冠资格的争夺者,因此本场比赛较量从任何角度去看,都是一场争夺亚冠席位的生死战。“前几名都不会有很多积分差距,要想保持名次不下降,只有不断去赢球才行。”老汉表示,泰达只有战胜实德才能把握冲击亚冠的主动权。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