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对攻大战深足2-3不敌鲁能 防守质量仍亟需提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19日13:00

  如果不是维切里奇因伤提前下场,如果后防线能够再挺10分钟,深足得到的或许将是截然不同的结果。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3轮比赛中,深足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逆转,以2∶3不敌“领头羊”山东鲁能,遭遇5连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 松

  不惧强敌客场对攻

  虽然山东鲁能赛前在积分榜上领先排名次席的上海申花多达9分,并在最近8场比赛中拿下7场,加上已遭遇4连败的深足深陷降级区,因此在赛前,绝大多数预测都认为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将轻松取胜,但客场作战的深足却是抱着必胜的信心踏入山东省体育场的。

  赫莱布的回归,使基伦在锋线上不再形单影只,深足终于祭出了两杆洋枪的最强火力。另外,高歌奇还把擅长传中的右后卫小将宋琛前移至右中场,与权恒左右呼应组成两把边路尖刀,加上球员们背水一战的气势,深足在一开场就迅速抢占中场控制权,反客为主与山东鲁能打起对攻。

  深足的开场打得颇为顺利,并在22分钟时,就通过两名前锋的配合率先打破僵局:反击中,基伦前场利用对方后卫凯塔停球失误断球后送出直塞,赫莱布右路高速插上冷静低射破门,1∶0。

  志在夺冠的山东鲁能迅速展开反攻。30分钟时,在破坏了深足的角球战术后,山东鲁能迅速发动反击,李微在摆脱聂凌峰的防守后,右肋突入禁区推射远角将比分扳平。

  不过对手的攻势并没有让深足减弱进攻力度,59分钟时,宋琛右路反越位成功后下底传中,基伦后点头球抢点,帮助深足以2∶1再度取得领先。

  铁卫下场成为转折

  比分落后的山东鲁能先后换上李金羽和王永珀等名将加强进攻,而高歌奇也毫不手软,换上黄凤涛后,继续用进攻来压制对方的反扑。眼看着即将在客场创造奇迹,场上形势却在69分钟时发生突变:后防大将维切里奇在争顶头球时撞破了眉骨,虽然经过紧急处理,仍无法坚持比赛,被救护车直接送往医院。

  这次意外显然完全打乱了高歌奇的部署,无替补中卫可用的深足只得换上日科夫,将宋琛和聂凌峰位置回撤帮助防守。由于中场和后防两条线的实力都受到影响,深足全军退守后,比赛形成了 一边倒的局面,山东鲁能展开了疯狂的攻势。

  80分钟时,周海滨任意球传入禁区,韩鹏乱战中迎球扫射破网。扳平比分的山东鲁能依然不依不饶,88分钟时,周海滨再度开出前场任意球,郑铮门前争顶扰乱了门将的判断,皮球直接飞入远角,山东鲁能最终以3∶2完成绝杀。

  防守质量亟需提高

  本场比赛,深足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打出了赏心悦目的进攻,而且球员的斗志可嘉,可以称得上虽败犹荣。

  不过,深足没能阻止连败,问题依然出现在防守上。虽然高歌奇频繁强调门前机会把握能力的欠缺,但自从中歇期转会之后,球迷一直不太担心球队的进攻,最近10场比赛中,深足也只有客场负河南与主场平大连两场比赛没有进球。真正导致球队5连败的,是球队的丢球太容易。对于深圳球迷来说,山东鲁能的3个进球都似曾相识,因为本赛季,深足的丢球绝大部分都在定位球和快速反击上,而在以往,稳固的防守正是深足的看家本领。

  深陷降级区的形势表明,深足还远没有到享受比赛的时候,如何更加务实地抢到分数,让球队早早上岸,或许应该是教练组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