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深足惜败领头羊山东鲁能 五连败后保级前景不妙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19日09:17

  虽然困境重重,但深足却是支有着神奇色彩的球队,这几个赛季屡屡保级成功就是明证。昨晚,深足又差点上演奇迹——客场挑战实力超群的领头羊山东鲁能,深足将士同心协力,两度取得领先,只可惜在体力下降且伤员不断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绝杀,以2∶3遗憾落败。

  两队的近况可谓云泥之别: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已经领先第二名上海申花9分,争冠处于绝对优势;而深圳红钻则遭遇四连败,沦落到保级边缘,最近还因欠薪而引发球员罢工,好在本场比赛前发了工资。在双方交战史上,鲁能以6胜5平2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而且主场从未有过败绩。

  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深足拉开了防守反击的架势,并在第23分钟率先打破僵局——鲁能外援凯塔后场传球失误,深足的新西兰前锋基伦断球后挑传到禁区内,小赫莱布插上将球打进。落后的鲁能随即大举进攻,第31分钟,李微带球突破到禁区内一脚怒射得手,鲁能将比分追成1∶1。

  下半场第58分钟,深足前场组织进攻,宋琛横传时球被对方后卫凯塔碰了一下,基伦在后点头球轻松破门,为深足将比分再度超出。1分钟后,深足有将比分优势扩大的大好机会,小赫莱布主罚中路任意球,将球轻巧挑传禁区空档,小将宋琛形成单刀,只可惜他的攻门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错失这次绝佳机会也让深足随后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剩下的时间里,鲁能对深足形成了围攻,维尔马伦的受伤下场让深足后防线承受了巨大压力,最终主队凭借两次任意球机会,先后由韩鹏和周海滨破门,以3∶2逆转成功。深足惨遭五连败,在积分榜上跌落至倒数第四名,保级形势堪忧。

  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实在有些遗憾,但深足将士却赢得了对手和球迷的尊敬,同时也为保级之旅增添了信心。

  深足保级前景不妙

  昨晚输给山东鲁能后,深足遭遇耻辱的五连败,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进一步下滑,在全部16支球队中排在第13位。更糟糕的是,深足目前仅积24分,只比垫底的南昌队高出1分。如若继续输球,很有可能跌入保级的深渊,难以自拔。因此,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深足必须抓紧机会抢分,止住连败的颓势。

  中超昨日战报

  重庆力帆 3∶2 南昌衡源

  天津泰达 3∶4 大连实德

  上海申花 1∶0 江苏舜天

  山东鲁能 3∶2 深圳红钻

  河南建业 1∶0 陕西中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