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习惯性压哨逆转鲁能后怕 失球数或打破记录(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20日05:19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习惯性逆转,鲁能总是让对手面对残酷的现实。

  虽然有惊无险地击败深圳队,并送给对手一个五连败,山东鲁能向冠军又迈近了一步。但是,无论是鲁能队员还是俱乐部高层都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心悸不已,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直言:这场比赛鲁能给自己制造了麻烦,也给自己上了一课。

  赛后,每一个走进运动员通道的鲁能队员都是笑容满面,拿下3分意味着他们又向冠军靠近了一步。但是,换完衣服出来后,队员们也逐渐冷静下来,不少人的表情甚至凝重了许多,“这比赛踢得太悬了!幸亏赢了,不然要后悔死!”没有上场,在场下观战的崔鹏甚至比队友们更紧张。

  韩公政则将这场比赛定义为“经典的比赛”,“之所以说这场比赛经典,原因是队友们应该能够体会到如何把握心态,学会适应不同的条件和比赛要求。球队的胜利不能总靠运气,我们今天发挥得一般,虽然最后取胜了,但在战术和心态方面需要总结的东西很多,就像输给辽宁之后那样,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这场比赛的过程带来的启示。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个别球员和整支队伍在个别时间段中注意力不集中,自己给自己制造了麻烦和困难,同时,通过比赛,我们也给自己上了一课。”赢下这场比赛后,中超剩下的轮次也随之少了一轮,鲁能队依旧保持着9分的领先优势,“比赛还剩下7轮,现在可以说,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现在考虑别人已经没有任何意义。”韩公政表示。

  作为主帅,伊万将这场比赛视作夺冠战役的首战,一波三折但最终收获胜利,他更多谈到的是团队精神,“比赛前我们就有心理准备,我们把这当成我们夺冠战役的第一场比赛,很高兴我们取胜。从比赛可见,我们从准备比赛到结束都非常重视对手,没有任何放松。而且我们的团队精神得到了体现,包括李金羽、王永珀等非常有实力的队员都在替补席上,全队都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鲁能的后防线又一次成为了焦点。在这场比赛中,主力中卫凯塔送给了对手两次乌龙助攻,速度慢的劣势彻底暴露。23轮比赛之后,鲁能的丢球数已经达到了28个,在联赛还有七轮的情况下,他们很可能创造球队中超以来单赛季的丢球纪录。在客场击败国安后,鲁能对申花的积分优势已经达到了9分,这也让外界普遍认为鲁能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不过,伊万显得很冷静,他直言保级对手才是最危险的敌人。此役主场面对深圳,虽然赛前普遍认为鲁能会轻松取胜,可是糟糕的防线还是惊出了球迷一身冷汗。深圳队高快的锋线组合给鲁能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小赫莱布和基伦更是各自进球,羞辱了鲁能防线。虽然最终鲁能依靠强大的攻击力逆转深圳,可是防线整体低迷的表现还是让人揪心。尤其是凯塔,间歇期顶替拉德的马里人在开局阶段表现还算理想,可是黑大个也时不时的送出乌龙助攻,客场与申花一战就是他的停球失误助攻申花进球。上一场面对国安,凯塔更是送给对手一个乌龙球。本场比赛,凯塔又是两次乌龙助攻的表现,如此的发挥实难撑起鲁能孱弱的防线。本轮结束后,鲁能丢球数已经达到了28个,丢球率仅比04年稍好。

  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前的六个赛季中,鲁能单赛季丢球数最多为30个,在本赛季还剩7轮的情况下,鲁能防线如此的表现很可能刷新这一纪录。或许,防线如此表现只是会让球队的夺冠道路上多一些有惊无险,可是伊万的球员要想在未来亚冠联赛中走得更远,防线必然要经历大的改造。 马月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