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国安十年终破换帅魔咒 申花为何助其低谷大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9月25日22:05

    搜狐体育讯 9月25日晚,2010中超第24轮,北京国安主场4-1大胜上海申花队。这是国安队近十年来中途换帅的第一次胜利,打破了以往中途换帅首轮不胜的魔咒。京沪大战向来激情四射风波不断,为何这次反而成全了魏克兴首战告捷呢?本场大捷也终结了国安此前六轮不胜的低迷,到底是什么让御林军大耍威风呢?

幻灯:大格徐亮庆祝进球

  国安在赛季中途换帅这样的事共发生过5次。前面4次换帅后首场比赛,国安3平1负,从未取胜过。2000年联赛第4轮,魏克兴接替乔里奇,成为国安俱乐部历史上首位中途上任的主帅。客场0-0逼平风头正劲的四川全兴,还算不错。2003年,国安在联赛进行到第7轮时把帅印交到彼得洛维奇手中,国安客场0-2不敌八一。不仅首秀不出色,老彼得在国安的表现一直都不尽如人意,他仅执教了11轮联赛,就不得不将帅印交给杨祖武。杨祖武率队的首场比赛就是京津德比,结果国安客场1-1逼平对手。去年中超第24轮,洪元硕上任首秀2-2战平深圳,此后七轮不败最终夺冠。

  今晚的京沪大战可谓是一波三折,国安队上半时一球领先,申花队下半时刚开始就扳平比分,第52分钟,冯仁亮用速度硬吃徐云龙,徐云龙背后拉人被红牌罚下。国安队面临着10打11的局面。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国安队却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打出了更多有威胁的配合,格里菲斯、徐亮、包括替补出场的王长庆和杜文辉的攻势都很有威胁,结果北京国安主场4-1大胜上海申花,打破了近10年来中途换帅首轮不胜的魔咒。

  国安队为何能在少一人作战的局面下大败死敌申花呢?第一,要归功于申花残阵的成全。本场比赛、申花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和后防中坚阿里四黄停赛双双缺阵,恩朗和宋博轩都是带伤出场,今晚的申花队并非实力最强的球队。相对而言,国安本场除了小格因伤缺阵外,阵容比较完整。

  第二、换帅如换刀,国安斗志高扬取胜欲望强烈。国安这次换上的魏克兴,在2000年就曾担任“救火队员”的角色,主场作战的他对于中途上任轻车熟路。新帅到来,也促使各位球员尽力展示自己最好的状态以争取到主力位置。新任主帅魏克兴上任之后,整支球队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体现出了良好的转变态势,队员们在场上的争胜欲望明显要比先前强烈,特别是本轮面对的对手是“无需动员”的上海申花,国安队员们更是表示在自己的出场一定要卯足了劲拿下对手。

  第三、主场优势促使国安绝处求生。此前4次中途换帅的首秀都是在客场进行,虽然没有胜绩,但是3场平局都很“提气”。本场比赛是国安在主场进行,不可否认主场作战还是有的一定的优势。全场球迷“裁判傻X”的助威声是对裁判的压力,也是对对手的压力。国安坐镇主场的战绩比客场还是好出不少。加之此前六轮不胜,本场比赛下半时很快成了10打11的局面,置之死地而后生,魏克兴及时调兵遣将,国安队反而在逆境中打出了信心,终于在低谷中大爆发。(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