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16岁小丫变身超级黑马 中国九球不再只有潘晓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2:46
  16岁的陈思明球风老练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昨天下午1点,“浦东唐城-星牌”杯2010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决赛,未满16周岁的中国小丫头陈思明9:7力克42岁的英国女球王艾莉森·费雪,成为继潘晓婷、刘莎莎、付小芳之后,中国第四位九球世界冠军。

  先是沈阳世锦赛决赛输给付小芳,再如今不敌陈思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雪感到失望的同时也感叹中国九球的根基强大,发展更是迅猛。 “每一次我都能看到新鲜面孔,这令人印象深刻。 ”

  又一匹超级黑马

  赛前,夺冠大热门有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以及费雪和科尔,没有人提陈思明。但1/4决赛,她9:2横扫潘晓婷,半决赛9:4完胜林沅君,历史性地打进了决赛。一直在看台上观战的妈妈问:“要叫爸爸来上海看决赛吗? ”陈思明“坚决地给否了”。

  费雪半决赛9:0大胜科尔,统治女子9球十年之久,获得过100多个冠军的英国台坛女王,那股气势简直要把陈思明吃了,比赛开局也是2:0领先,一个失误才将球权交给陈思明。陈思明也不赖,连扳了4局,令费雪认识到这个对手不简单。比赛就2平、4平、5平、6平、7平一直胶着过来,最终费雪犯下最后一次失误,陈思明没让机会再次溜走,9:7结束比赛。

  这是陈思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虽然早就是国家队一员,但此前最好成绩就是东亚运的冠军,去年亚洲室内运动会的女子斯诺克金牌。 “之前一直都在给人家做铺垫,一直都没有太好的成绩,现在也该轮到我了。我觉得以前的经历是对我的一种很好的积累,我不会被胜利冲昏头脑,争取能够保持状态在亚运会上有所作为吧。 ”

  不再只有潘晓婷

  虽然受节假日调整的影响,周日下午的决赛,看台上几乎清一色是球员,观众寥寥。但费雪还是看到了中国9球深厚的基础和市场,她甚至有些羡慕在国家支持下,中国的年轻选手能有那么多锻炼机会,当然这也有利于9球运动的全世界发展。深厚的基础和充满潜力的市场让潘晓婷的球房开得很兴旺,但激烈的竞争也令她两年内没拿到过一个冠军,不禁想到退役。

  斯诺克,主打仍然是丁俊晖,但9球,中国已远不止一位潘晓婷。近在眼前的广州亚运会,共设10枚台球金牌,男子比利单打、三边开伦单打、斯诺克单打、斯诺克团体、美式8球单打、美式9球单打;而女子有4枚金牌,包括:斯诺克6红球单打、斯诺克6红球团体、美式8球单打、美式9球单打。这是台球运动以国家为单位,最高级别的比赛,四年前丁俊晖等人曾带回3枚斯诺克金牌,今年中国队则将在美式项目上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