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保级分析:四队形势趋于明朗 重庆南昌恐最危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9月30日16:47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已经激战25轮,扑朔迷离的保级局势在本轮结束后,也逐步趋于明朗化。重庆、南昌和深圳在延续不胜纪录的同时,已被前面的保级球队逐渐甩开;江苏、长春、长沙和青岛四队,则在保级军团中处于相对有利的态势。当然排在前面的球队也绝不能掉以轻心,毕竟第十的长春距离副班长南昌也仅有5分之差。

  长春在取得赛季以来首个四轮不败后,状态回升的同时保级前景也颇为乐观。若非连战山东和长沙在领先之下痛失好局,长春甚至有憧憬亚冠的资本。长春剩余三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亚军在望的上海、以及全力冲击亚冠的天津和大连。长春在主场面对以上对手时,历来颇有心得,取分几率不低。最严峻的挑战,便当属倒数第二轮战重庆了。不过长春若把握好接下来的三轮,提前两轮完成保级避免死拼的希望还是很大。

  江苏在遭遇五轮不胜后,又被重新拉到了保级区中。江苏如今的状态令人担忧,不过他们的优势在于,同两个保级对手重庆和南昌交手时,均将占据主场之利,这无疑将大大的增添球队的保级筹码。只要能把握住这两场比赛,则保级无忧。

  长沙近五轮取得三胜两平的成绩,强力反弹之后已不再是降级热门。该队的劣势在于剩余仅剩下两个主场,不过这两场分别面对亚冠基本梦碎的河南,及有很大把握提前夺冠的山东,以球队如虹的气势来看,拿下这两个主场应该不难。客场战保级军团的深圳、青岛和南昌,则保证了他们可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青岛剩余客场要面对鲁沪等强敌,鲁能出于争取提前夺冠的考虑,势必不会放过青岛。不过倒数第二轮客战上海时,对手却极有可能无欲无求放青岛一马。两个主场战保级军团的长沙和后劲不足的杭州,胜算依然不小,保级前景也比较乐观。

  重庆的局势则较为危险,该队接下来两个客场,要直接面对全力保级的江苏和深圳,主场则迎战换帅后回勇的御林军。以重庆队的实力及对手投入的状态来看,即便是三连败也不无可能。仅比降级区高出一分的重庆,无疑已被亮起了保级红灯。

  深圳是所有保级球队里主场最多的,他们在接下来的赛季里将迎来四个主场。同保级对手长沙和重庆的对话,也都将在主场进行。深圳尽管积分最低,保级前景却颇为乐观,要稍强于同处于该区域的重庆和南昌。

  南昌已经遭遇五轮不胜,作为实力最羸弱人脉最少的球队,该队很有可能将会遭到各个球队的联手狙击。排名已经下滑至副班长的南昌队,保级前景着实难以让人感到乐观。主场战青岛和长沙,令南昌可以把握住自己的一线生机。然而南昌偏就是个打强队成绩好于弱队,打客场成绩好于主场的怪胎。(紫轩)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