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4个月时间如何从1-3变3-0 女乒三核心已现雏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10月01日19:49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世乒赛已经过去四个月了,但是保守估计的话,女乒决赛失利给我们带来的影响至少会波及两年,甚至于更久,而这份灰色的成绩单,也将永远被历史铭记。

  这场失利,对于中国女乒的影响是极为巨大的,不论是队员还是教练组,都在各种质疑声中承担了巨大的压力,而后的一系列比赛中,尽管经过一系列的调整,但是几名年轻运动员的冲劲明显不如前段时间,尤其是状态反复问题,几乎成为了几名主力选手的通病,在一系列的比赛中,各个主力都没能达到核心人物的综合水平,一系列的问题不断放大,这和兵败莫城有着直接的因果关系。

  对此,为了从根源中解决问题,国乒协同国羽及时的召开了命名为“乒羽神仙会”的有关消除兵败阴影的讨论会,并对几名主力队员以及教练组的执教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应该说,这个讨论会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这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而经过这次讨论会,国乒在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和女子世界杯单项赛中,尽管也输掉了一些场次,但是综合来看效果还是极为明显的,尤其是这次成功奏响复仇第一战,对于我们自信心的恢复,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从这场比赛综合的用兵来看,国乒在用兵的策略上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一改莫斯科在关键时刻委任小将的冒险策略,而是遵从了改朝换代的客观规律,更多的启用了新科世界杯女单冠军郭焱以及在莫斯科世乒赛中鲜有上场的郭跃和李晓霞,这三名运动员的大赛经验比之刘诗雯和丁宁要丰富许多,这样就保证了决赛中发挥的稳定与否,尽管半决赛中李晓霞失掉一分,但仍坚持委任,也充分的表现出教练组对于宏观策略的坚定实施,而且经过这场比赛,二郭一李的的核心主力层已然初现雏形,这也有利于今后的备战。这样,国乒的传承阶梯经历了“跨越式”传承后被正确斧正,这次胜利也充分的体现出这种改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无疑具备着“里程碑”的特殊意义。

  虽然这次以3:0的大比分胜出,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也看到了新加坡队确实已经具备击败中国队的实力,尤其是头号主力冯天薇,在第二场比赛中所体现出的竞技水平已经不弱于我们的几名主力选手,郭焱虽然最终胜出,但是比赛过程也不容乐观,胜负之间也仅仅是毫厘之差。甚至于首场比赛郭跃对王越古,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反复,这点也是我们需要看到的。中新女乒之战,注定是持久的,这场比赛也仅仅是复仇的第一战,真正意义的重回巅峰仍取决于两年后的世乒赛团体赛以及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xiaoling)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