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乒球世界杯中国卫冕双冠 男团女团扫韩国新加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0月02日12:50

  朱古丽

  深圳晚报讯 昨晚,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迪拜落下帷幕,决赛之夜成为中国男女乒乓球手展示的舞台。女团先奏凯,3比0横扫新加坡队。男团随后奉献又一个3比0,完胜韩国队登顶冠军宝座。

  男团决赛中,凭借马龙在单双打中的出色表现和王皓拿到的第一分,中国队3比0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实现了男团世界杯三连冠。

  自2004年以来,国乒对韩国男队保持了世界团体大赛6年不败、且不失一盘的骄人纪录。去年男团世界杯决赛,中国队就以3比0战胜了韩国队顺利卫冕。

  女团决赛中,凭借郭跃在单双打中得到的两分,郭焱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逆转冯天薇,中国队3比0击败新加坡队,不但“复仇”成功,也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世界杯四连冠!

  昨晚的女团决赛也是中国队的复仇之战。在4个月前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中国队1比3爆冷不敌新加坡队,九连冠就此梦碎,这也是双方最近10次交手中国队惟一一次失利。 (朱古丽)

  王皓 3比0 郑英植

  (11-4、11-8、11-5)

  马龙 3比1 李廷祐

  (11-8、7-11、11-8、11-5)

  马龙/许昕 3比1 吴尚垠/李廷祐

  (1-11、11-9、11-6、11-6)

  郭跃 3比0王越古

  (11-8、11-7、11-9)

  郭焱 3-1 冯天薇

  (10-12、11-4、12-10、12-10)

  李晓霞/郭跃 3比0 李佳薇/王越古

  (11-2、11-2、11-9)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