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女团北京成功卫冕 丁宁得两分郭焱遭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6日17:56
组图:乒乓球全锦赛女团决赛 丁宁反手抽杀凶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6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下午,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进行。最终经过四盘苦战,卫冕冠军北京队3-1力克黑马湖北,成功登顶。

  丁宁 3-1 饶静文

  首局比赛饶静文开局3-1领先,此后直到中局阶段她一直保持优势。尾局阶段丁宁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逐渐缩小比分差距,并最终扳成8平。关键时刻手握发球权的饶静文毫不手软,最终连得三分,以11-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丁宁开局占优,中局阶段她已经以6-1领先。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最后饶静文网前挑打出台,丁宁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饶静文开局一度2-0、3-1领先,此后丁宁迅速将比分扳成3平。中局阶段饶静文始终稍占上风,不过在9-6领先的时候她被丁宁连追两分,这个时候饶静文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丁宁正手命中将比分扳成9平,此后两人又战成10平。关键时刻丁宁强压对方反手,最终12-10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开局双方从1平战至3平,中局阶段丁宁一度5-3占先。此后丁宁牢牢把握主动,最终饶静文攻球出台,丁宁11-4锁定胜局。

  郭焱 0-3 冯亚兰

  首局比赛冯亚兰很快占据主动,最终她攻球命中,11-2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战成2平,之后冯亚兰利用强攻再次占据上风,临近尾局时她已经6-2领先郭焱。此后郭焱顽强反击,逐渐缩小了比分差距并利用一个滚网球将比分扳成8平。尾局阶段双方从9平一路杀至12平,最终冯亚兰连续强攻得手,14-1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冯亚兰4-1占先,这个时候郭焱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郭焱连续攻球命中,比分差距一度被缩小到只有一分。中局阶段冯亚兰再度发威,8-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冯亚兰攻球出现失误,郭焱顽强将比分扳至8平。此后双方又战成9平、10平和11平,关键时刻郭焱回球失误,冯亚兰13-11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曹丽思 3-0 刘娟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杀得难解难分,比分从2平一路杀至4平。中局阶段曹丽思攻球失误,4-6落后。这个时候由于饶静文在场外说话,被裁判判罚离场。经过这个小小插曲之后,曹丽思将比分扳平并实现反超。尾局阶段刘娟攻球失误较多,最终曹丽思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也许是受到了上一局比赛被逆转的影响,刘娟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而曹丽思则乘胜追击,最终11-5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曹丽思始终处于落后态势中,进入尾局前刘娟已经7-3占据领先地位。不过在尾局阶段曹丽思却显得更加顽强,利用自己有力的进攻和对手的失误,她将比分扳成了10平。此后双方又战成了11平,关键时刻刘娟接发球下网,曹丽思反手命中,13-11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丁宁 3-1 冯亚兰

  首局比赛丁宁开局5-1占先,此后她一路领先,最终反手球命中得分,11-3先下一局。易地再战双方始终杀得难解难分,中局战成6-7落后的时候冯亚兰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丁宁继续占先,最终11-8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冯亚兰开局占先,5-1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冯亚兰进攻依旧凶猛,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六分。尾局阶段丁宁曾经努力缩小比分差距,无奈前面落后较多。最终冯亚兰攻球命中,11-7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局冯亚兰3-0、4-1占先。中局阶段在2-6落后的情况下丁宁连追三分,这个时候丁宁一个回球擦边,冯亚兰和湖北队教练认为这个球擦到了球台下沿,而裁判认定此球是碰到了球台上沿,丁宁追成6平。此后丁宁连得五分,11-6赢得最终的胜利。(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北京女团卫冕成功!
丁宁独得两分成最大功臣!
郭焱遭小将横扫很不应该!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