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惨被世界杯殿军蹂躏 乌拉圭四无忌蛋取大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3日13:12

  晶报讯(首席记者 吴邦) 12日晚,中国男足在武汉迎战南非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队。在下半时后半段的14分钟内,中国队被对手连灌四球,创造了高洪波挂帅34个月以来的最惨败局。

  武汉昨晚下起大雨,但是武汉体育中心的草地仍然很平整。乌拉圭队的世界排名比中国队高出75位,昨晚的首发名单中包括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中国队在开场后与乌拉圭队平分秋色,申花小将冯仁亮在左路尤其活跃,他在第18分钟假动作摆脱佩雷拉,底线传中时被门将穆斯莱拉挡下。第53分钟,冯仁亮左路突破过人后于底线前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邓卓翔未能抢到落点。

  中国队的平稳心态在第70分钟被一记乌龙球所打破。当时,卡瓦尼从右路传至门前,苏亚雷斯在小禁区内用脚后跟射门。守门员曾诚此时已失去防守位置,身前也有乌拉圭球员包抄,门前的冯潇霆只好伸脚解围,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回想起来,中国国字号球队的上一个乌龙球属于李玮锋。2008年1月12日,杜伊率领国奥队2∶7输给拜仁慕尼黑,李玮锋头球解围时将球顶入自家球门。

  主教练高洪波随后用汪强换下冯潇霆,仍然无法扭转后防线的混乱局势。第78分钟,杜威传球被对手断下,卡瓦尼距球门30米外大力抽射得分。第81分钟,罗德里格斯为乌拉圭攻入第三球。第84分钟,费尔南德斯把比分定格为4∶0。对于中国队在下半时的心理波动,高洪波赛后表示:“这跟心理没有太大关系。就像我和姚明打篮球,不管我的心理多好,我也打不过他。”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