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庞清备战不满进口裙装 队内测试佟健点六次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冠澎
2010年10月13日22:17

    搜狐体育讯 10月13日下午3点半,为备战将于本月22日在日本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花样滑冰队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训练馆进行了队内测试。下午的测试进行了双人自由滑和单人自由滑两个项目。双人滑队员庞清/佟健、张悦/王磊、董慧博/仵一鸣和单人滑队员吴家亮参加了本次测试。

  还没到规定时间,参加测试的队员们就迫不及待的滑上冰场开始了训练,对新赛季和比赛的期待在这一刻尽显无遗。首先进行测试的是三对双人滑选手,先出场的两名小将组合张悦/王磊、董慧博/仵一鸣表现的并不太理想,在有些托举和跳跃动作上出现了失误。随后在现场教练员和多名记者的的注视下,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最后出场。他们的出场使人们眼前一亮,因为两人不仅穿上了昨天刚刚收到的桃红色比赛服,更是为大家首次表演了冲击大奖赛冠军的自由滑节目《爱之梦》。测试前还出了这样一个小插曲,由于是第一次穿上新比赛服,短暂训练之后,庞清表示裙摆部分有些长,滑起来不太舒服,应该处理一下。听到爱徒这句话主教练姚滨亲自拿起剪刀将裙子进行了一番处理。“衣服是昨天才从加拿大寄过来的,里外三件衣服都是分着的,滑起来很不舒服,但我们19号就出发去日本大奖赛,送回去修改肯定来不及了,只能在国内稍微修理一下。”庞清说。

  测试后舞蹈教练将庞清/佟健的测试录像放到电视上播放。在观看录像的过程中佟健不停地数着1、2、3…...开始大家并不知道他在数什么。后来佟健说道“一共6个失误,把这些都改掉,我就满意了。”原来佟健是在数表演过程中的失误。队内指导老师杨老师也在一旁为他们分析失误的原因,对部分动作进行了纠正。从13日这次测试来看,庞清/佟健离达到最佳状态还有一些距离。有些细节之处还存在比较大的失误。不过在两人的自由滑节目结束之后,主教练姚滨显得比较满意。“这也算正常,今年大家的状态来得都比较晚,差不多7、8月份,有的甚至9月份才恢复系统的训练。运动员总不能一直处在巅峰吧,要慢慢恢复。”姚滨说。

  新的备战、新的舞曲、新的队服、新的期待。中国花样滑冰队即将前往日本开始新赛季的征途,希望新的开始能够带给中国花样滑冰队好的运气,祝中国队好运。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