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国旅奇兵未奏效遗憾败北 粤解说评湖北未见世面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0月17日10:20

  本报讯(记者张琳)昨日下午,湖北东方国旅队在客场1比2不敌广州恒大队。尽管没有当成主队冲超庆典的搅局者,但湖北队一度踢出了近半年来最漂亮的足球,给明星云集的广州队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湖北队尽力了,他们昨天虽败犹荣。

  由于昨天是广州队十个月来首次回到越秀山体育场,加上此前广州队已经冲超成功,昨日越秀山体育场涌进了三万名广州球迷。然而在客场狂热的气氛中,湖北队的小伙子们丝毫没有感到压力,踢得十分放松。双方你来我往,比赛节奏相当之快,为今年中甲联赛不多见。

  第18分钟,广州队穆里奇带球杀入禁区,吴龑出击将穆里奇扑倒,主裁判向吴龑出示黄牌并判罚了点球,郜林主罚命中,广州队1比0领先。失球激发了湖北队的斗志,广州队的喜悦没能延续5分钟,姚翰林直塞助攻的柯钊,柯钊果断传中,周燎漂亮的停球后一脚抽射,为湖北队将比分扳平。两分钟后,莱奥差点帮湖北队将比分反超,他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被广州队门将扑出。第35分钟,广州队外援比奇进球,但录像显示他手球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湖北队后卫解围失误,被对手断球,穆里奇门前推空门得手,打入制胜一球。此后,湖北队连续调兵遣将,尤其在郑斌上场后的近20分钟内,基本控制了中场,对广州队形成围攻之势,可惜没能破门。最后10分钟,双方体能消耗极大,湖北队只能从中后场长传反击,再也无力组织起有效进攻。

  另一场比赛中,积36分紧排湖北队之后的延边队客场不敌成都队。这令积37分的湖北队暂时保住了中甲第三的位置。

  昨日赛后,湖北队简单休整后便赶往机场,连夜飞回武汉。下周,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沈阳东进。

  奇兵没奏效 遗憾没赢球

  “今天队员都踢得不错,应该说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可惜最后还是输了。”昨日赛后,湖北队主帅李军不无遗憾的表示。

  虽然输了球,但李军认为这场比赛仍然很有价值,令全队得到了全方面的锻炼。“对手确实很有实力,在他们的主场,能跟对手硬碰硬的较量,这让全队得到了磨练。包括今天广州队的主场球迷很多的因素,是今年中甲客场里气氛最热烈的一次,能经历这种场面,对队员也是难得的机会。”昨日下半场,李军用年仅17岁的小将刘舜替下了外援莱奥。刘舜是湖北队U17梯队的成员,可惜在自己的中甲处子秀上,他表现平平,有几次传中和突破但未能造成真正的威胁。“让刘舜上场,是考虑到对手对他的特点不了解,想把他当奇兵。但小伢还是年轻了点,在场上显得有些嫩,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积累经验。”

  昨天比赛刚开始,广东台解说员的一句话让湖北球迷心里很不爽。广州队主场有三万多球迷,于是他说,“湖北队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大场面!”这话多少有点轻视的味口,把湖北队当成冇见过世面的乡里人了。也许,对湖北队大多年轻小将来说,这话没大错。但湖北队毕竟也有蛮多的积淀。要说起来,当年武汉队在坐满6万人的武体中心踢中超时,广州队还在中甲里厮混呢。但冇有办法,足球场上实力说话,今年别个是赢家,看湖北队的角度自然不一样,不自觉的会带点胜利者的优越感。谁叫别人已经冲上去了呢!

  不过,在湖北队闪电般的扳平比分,而且在下半时前半段占据场上主动后,那位广东解说员的口气也变软了,不得不对湖北队的技术和配合表示了尊重。应该说,这是湖北队全体队员的拼搏换来的。最后虽然是输了,但争了口气,这种精神状态甚至比胜利还要可贵。如果湖北队能将这股激情保持下去,明年忙着准备冲超庆典的大概就是我们了。(张琳)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