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吴金贵闭口不谈楼世芳 朱骏:每人该为自己负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9:11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前申花老总楼世芳昨天被曝出已在上周四被带往沈阳参与协查后,记者联系了多名老一代申花人,他们的情绪都比较稳定,但大多不愿意谈论此事。

  在楼世芳任期内率领申花队夺得末代甲A冠军的主帅吴金贵,目前正在杭州率领绿城队备战最后四场中超比赛。上周末客场1比0战胜深圳后,绿城队目前积38分与大连并列积分榜第五,距离第三和第四名分别只有两分和一分的差距,冲击亚冠的希望很大。

  聊及楼世芳上周四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吴金贵表示并不知情。2004年初上调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后,吴金贵鲜有机会与楼世芳再取得联系。2005年底吴金贵回归申花再度担任主帅时,楼世芳已经离职,与金贵也再无交集。

  朱骏:每个人都该为自己行为负责

  特约记者 萧山 一夜之间,因为申思、祁宏和江津等前国际队球员的“失踪”,前申花老总楼世芳也“被协查”……上海,成了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前沿阵地”。“申花”与“国际”,这两个当年曾经共同演绎了德比传说的名字,不可避免地成了搜索引擎当中时下最热门的两个词语。

  不过,尽管从俱乐部高层到普通球员,申花都相当关注此事的进展,但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昨天下午,在度过了短暂的假期之后,申花队员重新在康桥基地集结,开始备战本周日与陕西中建队的比赛。“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全力打好剩下的四场比赛,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训练开始前,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对球员说出的这番话,其实也正是申花方面对于此次上海足坛“扫黑风暴”的态度。

  虽然私下里也会谈到申思、祁宏,以及关于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些事情,但不管是投资人朱骏,还是申花俱乐部其他高层,并不愿意就此发表什么评论:“现在虽然各种说法满天飞,而且都有鼻子有眼的,但是在相关方面给出正式说法之前,一切都还停留在‘传闻’的阶段,听过也就算了。很多东西,是需要你自己去加以判断的,别人说什么,不一定就是什么。”

  随着越来越多的问题球员和问题比赛浮出水面,由此引发的联赛甚至中国足球信任危机,也会更加严重。不过,在朱骏看来,也许这正是中国职业足球重建的一个契机:“所谓不破不立,既然事实证明了之前的一些东西是不对的,那么对于后面的人来讲,避免再犯以前的那些错误,就是一种进步。从我个人来讲,我不认为因为有些人参与了假球和赌球,给足球这项运动抹了黑,就会没人再关心和喜欢足球了。相反,足球变干净了,真正属于这项运动的魅力才能显现出来,才会吸引更多的人看球,才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投入进来,足球这块蛋糕才能做得更大,让更多的人得到利益。”

  在朱骏看来,作为一家俱乐部,在无法改变足球大环境的情况下,应该先把自身的小环境建设好:“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事情。打个比方说,如果当时的甲A球队都不去打假球,那么整个甲A联赛也就不会有那么多问题了,否则,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受影响的可能就是整个体系。不管足协还是俱乐部,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只有这样,整个联赛才会有真正的公信力可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