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110体育电视|台球冠军之家 > 最新动态

丁俊晖大败真正原因 40天40场比赛消磨意志体力

来源:110体育网
2010年10月22日05:07

  (110体育英国报道)恐怕谁都没有想到,丁俊晖和罗伯逊的联盟杯之战会以如此悬殊比分收场,六局的比赛,“墨尔本机器”6-0大胜。

  比赛于英国时间周四21日晚上7点半开战,相对丁俊晖驱车长达三个多小时由谢菲尔德抵达牛津不同,家就在附近的罗伯逊则提前抵达赛场,赛后罗伯逊坦言相比以往联盟杯自己总是急匆匆地赛前一刻赶到不同,这一次他少有地提前,由此给自己赛前备战提高了不少信心。

  果不其然,第一局澳大利亚人就先声夺人,打出了精彩的单杆120分,这样的开门红赢得了满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二局丁俊晖本有望有机会追平,但是仍然是罗伯逊后来者居上获胜此局。之后罗伯逊的状态有如神助,把进攻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使得丁俊晖无奈坐在椅子上当看客。

  今年5月世锦赛夺冠后,罗伯逊曾经坦言,世锦赛冠军给他带来的巨大影响,不是高达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而是由世锦赛冠军收获的巨大信心。

  赛后丁俊晖匆匆由牛津返回了谢菲尔德,而罗伯逊在比赛结束后后接受了采访,他说,“这场大胜使得感觉好极了,我今天到达赛场比较早,因为赛场离我家比较近,一晚上赢7千镑的感觉不错。”

  对这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的天空电视台台球评论员克莱夫埃弗顿一针见血地指出,“丁俊晖之所以这场比赛失利的关健,尤其是前三局,是因为他没有打出之前杀伤力极大的远台球,没有,反观罗伯逊的远台球则十分精准,成功率相当高。”

  以往大大小小比赛中极其擅长远台进攻的丁俊晖为何在和罗伯逊的比赛中突然哑火?疲于奔波,大小赛事连轴转根本没有时间调整和休息是丁俊晖和罗伯逊比赛中发挥大失水准的关健原因。

  从9月中旬参加完上海大师杯返回英国到现在,仅仅40天左右不到,丁俊晖征战了世界公开赛、五场联盟杯、两个PTC英国站和一个比利时EPTC的赛事,大大小小的赛事几乎多达40多场,其中两个PTC赛事共打了10场,几乎每周都有至少两个赛事,密度之高超出想象。而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联盟杯输给罗伯逊后,留给丁俊晖的调整时间并不多,因为明天一大早他不得不飞赴德国备战另外一站EPTC赛事,下周同样有联盟杯和另外一站EPTC在等待着他,一直打到亚运回国,如此繁忙紧凑的赛程,是神仙恐怕也支撑不住。

  (110体育)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确实比赛太多了!
输一场比赛很正常吧?
希望丁俊晖不要受影响!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