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沪陕大战左右鲁能登基 申花失3分山东将被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23日21:54

    搜狐体育讯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眼看着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归属已经没有悬念,可是准冠军山东鲁能总爱跟球迷与媒体开开玩笑,上轮在郑州没有如愿提前折桂的鲁能回到了泉城济南,眼看着到手的冠军奖杯鲁能将士心急如焚急忙想要把它锁进自己的保险柜,可是同省小兄弟青岛中能并不留情面,在事关自己保级的生死恶战中,中能用一场艰苦的平局咬住了竞争对手,也用自己的表现令鲁能精心策划的夺冠庆典被推迟。

  齐鲁德比,又是在如此重要的时刻,显然这是全国球迷本轮联赛最关心的比赛,鲁能却跟大家继续玩起了躲猫猫,媒体与球迷苦心等待着鲁能夺冠,可是准冠军似乎不急不忙。另一边,此役青岛中能面对严峻的保级形势,可顾不了自己的同省大哥如何需要锁定辉煌,因为自己保住性命至关重要。比赛开始后进行的异常激烈,现场座无虚席的情境令两队很快进入了状态,不过先发制人的却是实力处在下风的青岛中能。第27分钟,姚江山主罚的定位球被粟鹏头槌护送进了球门,急需分数救命的中能看到了掀翻大哥的可能。

幻灯:韩鹏心形手势庆祝 罗迪奇刘金东险起冲突

  随着比赛的进行,实力高出一筹的鲁能不缺良机,可惜中前场的几大高手似乎都没有穿上射门靴,直到下半场比赛第66分钟,现场的数万名球迷终于重新焕发了激情,李微在禁区外的大力远射令面具侠刘震理脱手,韩鹏及时跟进推射空门得手,鲁能追平了比分同时又看到了在主场上演夺冠庆典的希望。不过随后的比赛里,鲁能再也没有了改变结局的魔力,在球迷千呼万唤的喊声中出场的李金羽离成为英雄仅差一步,可惜大羽的几脚射门总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1-1,与上轮在航海体育场的经历如出一辙,鲁能的夺冠庆典似乎又要泡汤了,但是山东球迷不必着急,因为鲁能夺冠的最快时机,并不一定推迟到了下轮联赛。

  战罢第27轮,收获了齐鲁德比的1分之后,山东鲁能的积分上升到了56分,超出排在第二少赛一场的上海申花12分之多,如果本轮还未出战的上海申花在周日晚间的虹口体育场与西北狼一役稍有闪失,便可目送鲁能登顶,因为那时在联赛还有3场的情况下,12分已经成为了不可逾越的鸿沟。即便申花在与西北狼的比赛中拿到1分,落后鲁能11分的局面也会让鲁能“被夺冠”。也就是说,周日晚间西北狼客场挑战申花的比赛将会决定鲁能夺冠故事是否能够在本轮画上句号。

  西北狼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两强为亚冠名额殊死纷争,加上历史上上海滩足球的恩怨情仇以及近来的扫赌传闻,这场大战不缺看点。鲁能战平中能的结果又给上海申花大战陕西中建的比赛加上了一层含义。鲁能“被夺冠”,或许这是申花以及鲁能双方都不愿看到的结局,但事实却是这个结局似乎越来越近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