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山东战平青岛未能提前加冕 连续遭阻击冠军失色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24日18:04

  上轮没能在郑州提前夺冠,让山东鲁能本已拟好的庆功计划泡汤,当时他们准备一旦赢下河南队,就把大部队连夜拉到许昌,找一个不易为人发现的地方好好庆祝一下……这一次,主场作战,山东鲁能再一次掉了链子,被青岛1比1逼平。

  赛前

  3万球迷到场等候冠军

  山东鲁能队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如果能够在主场战胜对手,鲁能就将捧起球队历史上的第四座冠军奖杯。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已经有近三万人涌进山东省体育中心,准备见证冠军的诞生。

  这个周末,济南城议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晚上的鲁能比赛,所有人都知道鲁能如果赢球,就将夺得冠军,因此无论在酒店的饭桌、街边巷尾甚至是公交车上,很多人都打电话寻找晚上的球票。

  下午16点30分,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个3小时的时候,就已经有球迷坐在体育场外边的广场上一边拿着一汉堡一边等着球场大门的开放。来到省体育中心的山东球迷几乎都把鲁能队的橙色外套穿了最外面,因此当山东省体育中心开始放人的时候,整个看台几乎已经成为了橙色的海洋。

  到了晚上18点30分的时候,已经有近3万人涌进了省体育中心,球迷们激动地高喊着“鲁能是冠军、鲁能是冠军”。

  据了解,鲁能方面已经做好了夺冠之后的庆祝准备,比赛结束之后,球队将在现场进行大约30分钟的庆祝,全体球员绕场庆祝,象征冠军的四星球衣也早已经准备好。在现场庆祝之后,鲁能队将不返回基地,直接前往某酒店,出席庆功晚宴。

  比赛

  先进球的是青岛中能

  开场后鲁能立刻展开积极前压,不到1分钟时间莱昂、邓卓翔接连左翼传中向中能防线施压,不过先进球的确是客队青岛中能。

  第27分钟,中能中场断球后向前场左侧推进,郑龙控球造成李微犯规,凭借这个任意球机会,客场作战的中能取得入球——姚江山快速弧线球传入禁区,皮球疾速飞向球门,鲁能门将杨程受攻防球员干扰不及反应,结果皮球直接撞入球门后角,中能1比0领先。中能士气一振,第30分钟又险些扩大比分,郑龙禁区前横向摆脱后大力攻门,皮球滑门而出。这一时段双方气势完全逆转,第33分钟,中能再次形成威胁冲击,郑龙左侧弧线球准确传到鲁能防线空档,邹正插上已是单刀之势,其直接迎落点弹射,杨程将球扑出。

  第66分钟,鲁能将比分扳平——李微中路大力攻门打出反弹球,刘震理扑救脱手,就在李允燮已放铲解围的瞬间,韩鹏果断前插补射破门,比分变为1比1。第71分钟,中能再遭打击——邹正连被红牌罚下。

  多一人的山东鲁能又迎来了机会,鲁能全线压上冲击,中能则全力防守,最终双方1比1战平。

  热议

  连续遭阻击让冠军成色降低

  客场艰难逼平河南,伊万自信直言回到主场夺冠更完美。然而,顽强的青岛中

  能并没有让老大哥鲁能如愿,一场荡气回肠的阻击战,中能用尽所有办法抢到了一分,这是他们保级路上救命的一分,并因此摆脱了垫底的位置。对于鲁能来说,连续遭阻击也印证了球队的不成熟,关键时刻的心态如何调整,成为鲁能霸业的最大阻碍。

  回到济南,鲁能上下可以说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教练到队员都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媒体云集,球迷爆满,鲁能夺冠看上去势在必行,中能只有送分的份。然而,在夺冠的重大压力下,鲁能将士的心态彻底失衡,最终1比1的平局虽然也有中能故意拖延时间的功劳。可作为准冠军的球队,拿一支保级弱旅毫无办法,鲁能自身的问题也不容掩盖。

  其实鲁能本轮依然有加冕的机会,当然前提是明天的申花不能够击败陕西,那积分优势已经达到12分的鲁能便会自然提前三轮登顶。然而,如果是以这样的方式夺冠,相信无论是球队、球迷都不会尽兴,连续的被阻击,也让鲁能的这一个冠军含金量大减,也缺少了一些说服力。

  比分

  战报

  长沙 1比2 河南

  天津 1比0 深圳

  重庆 2比1 北京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