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鲁能连续错失夺冠良机遭批 打平南昌今日可加冕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0月27日05:56

  本报讯 (记者 王蕾 实习生黄栋良)先平建业,再平中能,鲁能让众多期待它加冕之时欢呼雀跃的球迷“ 靠”得望眼欲穿。本轮,鲁能客场挑战南昌衡源,在打平即可夺冠的情况下,此役如果再不能黄袍加身,恐无颜见江东父老。

  如果说之前鲁能在客场战平建业是因为不想在客场庆祝夺冠,上一轮鲁能在主场战平中能是为了放兄弟一马,那么本轮鲁能已无任何借口。目前南昌衡源队积分倒数,从实力上讲鲁能毫无疑问胜其一筹。然而,对于鲁能而言,目前首要解决的也许并非能力问题,而是心态问题。

  回顾鲁能本赛季的征程,虽然并非一帆风顺,但是总体来说战绩骄人。绝大多数时间,鲁能都占据中超领头羊的位置。即便在间歇期后,鲁能两度受到“人荒”的困扰,成绩依然稳如泰山,先后完成了客场战胜申花、主场战胜国安等重大战役。不过彼时意气风发的鲁能最近几轮却变了样子。从9月25日客场挑战亚泰以来鲁能4战3平;伊万大肆推崇“攻势足球”,而鲁能最近4场仅攻入4球,与先前平均每场两球入账的成绩相去甚远。为何之前面临种种困难却依然能笑傲江湖,而今虽兵强马壮却没了脾气?究其原因,不能不说是与球员的心态有关。

  由于之前表现优异,鲁能早早锁定了冠军头衔。虽然伊万多次强调队员要放平心态,没到夺冠那一刻不能放松,但是随着鲁能离冠军奖杯越来越近,无论是队员还是俱乐部,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心态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变化。特别是鲁能客场挑战建业回济之后,由于面对保级队伍青岛中能,即便是一向谨慎的鲁能俱乐部也似乎认为此战夺冠已是板上钉钉。

  然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原本颇具王者之态的鲁能在最近几轮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没法表扬,颇有点晚节不保的意味。本轮同样面对保级队伍南昌衡源,鲁能一定也会遇到殊死抵抗,这就更需要鲁能有个平稳的心态,不急不躁。在上半个赛季的交手中,鲁能在主场不过以1:0小胜对手,本次客场挑战,南昌衡源绝不会轻易成全鲁能的加冕梦想。

  不过好在经过了两次空手而归的加冕经历,如今鲁能已经沉稳很多。此次征战南昌,伊万将其定义为“生死战”,也许对于鲁能将士而言,这将是本赛季他们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并不仅仅是为了一个冠军头衔本身,更是为了鲁能的荣誉。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