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津门名宿:泰达心态葬送好局 赵亮昏哨阻碍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0月27日18:0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27日报道)北京时间10月27日下午,在中超第28轮的争夺中,天津泰达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面对无欲无求的对手,泰达队开场不到1分钟就由吴伟安取得进球,但随后却陷入被动局面,下半场被亚泰队追平,疯狂渴望分数的津门虎只能无奈接受1分的结果。赛后,津门足坛名宿段举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此役交战双方心态迥异,泰达队正为亚冠名额做最后的努力,暂居积分榜第三位的他们坐得一点都不安稳,如果停滞不前随时都有可能被拉下马,因此对分数的渴求不言而喻。反观亚泰队,上一轮战平杭州之后已经基本脱离保级区,成为整个联赛几乎唯一一支“争冠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因此他们的心态反而会更平稳。泰达开场取得闪电入球之后,打法显得过于保守,尤其是进入下半场之后,几乎放弃了进攻,全队龟缩在禁区前防守,阿里汉在客战北京一役中表现出的保守求稳的心理再一次展露无疑。第78分钟,亚泰无止境的狂轰滥炸终于收到回报,或者说,泰达终于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42号克劳迪内接王栋发出的任意球,乱军中怒射扳平了比分。随后泰达队终于振作精神发起进攻,但可惜为时已晚。

  对于这样的一场平局,素以言辞犀利著称的段举还是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今天泰达在客场拿到的这1分,我认为是非常宝贵的,但同时也有运气的成分。一般比赛中客队都会有一些畏惧心理,这往往是由于实力和心态上的差距造成的,但今天两队之间的差距实际上并不是比赛最后阶段表现出的那么大,尽管那段时间泰达队几乎被对方打得没有还手之力。”在谈到泰达为何痛失好局时,段举说:“我认为主要还是心态的问题,我们的打法过于保守,防线全部回缩到禁区前沿,给了对手很多进攻的机会,如果把防区扩大一些,场面可能就不至于这么被动。”

  此役当值主裁判是赵亮,从9月29日泰达主场对深圳,到10月17日客场对北京,再到今天这场比赛,赵亮在一个月内执法了三场泰达队的比赛,但他的执法水平每次都会引起质疑。下半场当亚泰主帅沈祥福言辞激烈地与赵亮进行沟通后,他的哨变得更碎更勤,基本上只要有队员倒地就会鸣哨,似乎很害怕比赛双方提出意见。对于今天的执法情况,段举少有地评价起了裁判个人,“泰达队能拿到1分,我觉得也有赵亮的昏哨帮忙的成分,因为队员们可以在哨声中得到喘息。他的吹罚太多,完全不分有利无利,他的眼里没有观赏性这个概念,整场比赛吹得更像篮球比赛,队员就不能有身体接触,否则就会被吹罚。比赛的精彩性完全被他破坏,说严重一点,这样的执法水平会严重影响中国足球的进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