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舜天超新星竟出自烟酒店 吉翔只想买房报答父母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28日16:13

  本赛季之前,吉翔这个名字对于江苏舜天队的球迷来说还相对陌生,但仅仅几轮联赛之后,这名90后小将已经成功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并在昨天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四个联赛入球,从而帮助舜天提前保级。而这个舜天保级的最大功臣的最大愿望竟是能为父母在家乡宝应买一套住房!

  1990年,吉翔出生于扬州宝应县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吉翔就和足球结了缘,接受了足球训练。与此同时,他的父母在他就读的宝应实验小学附近开了一家烟酒店。

  11岁时,吉翔来到南京,入选了舜天梯队。随着年龄的增长,吉翔也升入了高一级别的梯队。他原先所在的梯队有100多人,经过优胜劣汰后,最终还剩下30多人。虽然吉翔依靠自己的努力进入了二队,但一开始他未能适应这种转变,往往打不上比赛。“在二队那么长时间,只踢过一个‘优胜者杯’的比赛;加起来不到10场。”

  “我在那个时候尝试过很多位置,从边后卫到边前卫,从后腰到前腰,这些都打过。”谈到在二队时的表现,吉翔笑着说。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万金油”级别的球员,最终成为了第一个在中超进球的扬州人。

  转机出现在2008年。那一年,舜天主帅裴恩才将他提拔进了一队。2008年10月12日,当时还在中甲的舜天客场挑战南昌八一,在那场比赛中,18岁的吉翔完成了自己在职业联赛的首秀。

  场上跑动积极,场下的吉翔也算是活跃分子,他和周云、孙可、刘骥以及谭斯几个年龄相仿的球员组成了一个小团体“独立团”。

  值得一提的是,“独立团”中除了谭斯以外,其他成员都曾经入选过国奥,而吉翔还没有进入国字号球队教练组的视线。对此,他表示自己会先在联赛中像周云一样,踢出好的表现,用自己的表现赢得国奥队的青睐。“我和他们说,你们先去,我2012直接去。”吉翔笑着说。

  从小支持自己的父母一直是吉翔最牵挂的人,家境并不算优越的他表示,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报答父母:“我想给爸妈买套大房子,毕竟也踢球这么多年了,已经开始自己挣钱了。”吉翔说,目前自己还无力在南京买房子,不过本赛季结束后,他有望为在宝应买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凑够首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