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传平安保险欲收购申花 资金运用或违反相关法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9日09:55

  一则“平安保险欲收购上海申花”的传闻,在2010赛季中超联赛尚未结束时,就像是一枚炸弹,被投到了上海足坛。

  对于坊间的这种说法,昨天晚上,不管是申花俱乐部,还是深圳平安保险公司方面,都予以了否认,申花投资人朱骏更是表示,这是“没有的事,连我都不知道”。

  不过,从深圳方面传来的消息来看,平安与申花方面有过接触,绝不是空穴来风。早在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朱骏便通过申花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出了一条公示公告,公开表示如果谁愿意接手申花,那么就可以带着计划书和运转资金的保证凭据接手申花。“如果申花董事会认同你计划的可行性,我就让贤,并会作为申花球迷的一员,无条件支持2010的申花和你!”

  一直到公示期结束,也没有人与朱骏进行过联系。在此期间,朱骏前往欧洲,请来了曾经率领克罗地亚国家队打进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四强的布拉泽维奇,由他出任2010赛季上海申花队的主教练。当时朱骏还曾表示,任何一方,如果对接手申花队感兴趣的话,随时可以与他取得联系,他之前发布的转让公示,也将一直有效。

  而作为早前曾经赞助过深圳足球队的公司,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背景下,平安保险公司相当看好中超联赛的前景。在这个前提下,他们想到了重新进入足球圈,今年表现极为抢眼的申花队,就此进入了他们的视野,并且与申花方面取得了联系。不过,由于双方在诸多方面存在较大差异,一些基本问题上都无法达成共识,此事最终也只能不了了之。

  保险公司买球队违规?

  保险公司并非第一次触球,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都曾今与足球有瓜葛。2005年经济困难的河南队也曾与华安保险传出过绯闻,但是最后辟谣,说华安保险的300万元仅仅是一笔广告费,而并非是组建新俱乐部的投资。当时辟谣的理由,以及平安退出被健力宝接手的理由都是前《保险法》第105条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限于在银行存款、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保险公司的资金不得用于设立证券经营机构,不得用于设立保险业以外的企业。”

  而2009年10月1日起最新实施的《保险法》也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必须稳健,遵循安全性原则。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限于以下形式:1、银行存款;2、买卖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等有价证券;3、投资不动产;4、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

  所以,传平安收购申花的资金运用,属于违反法律规定的操作。所以传出的平安将收购上海申花一事,可能无法实现。

  ·章兆极·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