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女排首战不敌土耳其 周苏红未现昔日风采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30日03:13

  昨天的比赛,土耳其队美女内斯里汉十分抢眼。特别是比赛的最后阶段,内斯里汉在二号位连续进攻得分,而最后一分也是靠她的大力发球得来的。整场比赛,中国队只有在第一局取得了25比19的胜利,剩下3局以14比25、20比25和17比25告负。除了自身失误和王一梅状态不佳的原因,中国队失利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内斯里汉表现出色,中国队后3局都没有把她防住。

  上届世锦赛,最佳得分手桂冠就被内斯里汉夺走,这对于实力并不出众的土耳其队来讲确属意外。但就是因为这位超级接应的发挥,使得各路强敌在本届世锦赛中对该队不敢忽视。中国队也特别针对她布置了战术,可惜没有收到效果。对此,俞觉敏赛后很遗憾地说:“对手的16号和17号个人能力很强,我们的拦网很被动,特别是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拦网效果不好,第四局情况有所改变,尽管找到拦网节奏,但是为时已晚。如果第二局和第三局能找到节奏,就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内斯里汉的进攻在土耳其联赛中就显示出强大威力。在2008至2009赛季,郎平执教安卡拉电信队征战土耳其女排俱乐部联赛时,就曾败给了内斯里汉所在的瓦基佛银行队。当时,电信队以0比3完败,内斯里汉个人独得20分成为全场最佳。

  周苏红还未找回最佳状态

  周苏红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成为一个如同救世主般的新标识,这更多是源于她丰富的作战经验和精神号召力,不过,连俞觉敏自己也坦承,周苏红归队后恢复的时间太短,身体有些疲劳让她在进攻的表现上也有差距,接下来,如何提升她乃至全队的进攻能力才是关键。“9月周苏红回归后,阵容磨合时间太短,中国队的战术质量和默契程度还不够。”俞觉敏说。被球迷们寄予厚望的周苏红昨天比赛只得到3分,很明显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的时候。

  “自己在队伍出现困难的时候,起到的作用非常少,没能帮助队友尽快找到状态,没能帮助队伍改变局面……真的,虽然万事开头难,但真没想过会输给土耳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周苏红明显有些哽咽,眼眶也不免有些泛红,她愧疚地说:“自己回来的时间还是有些短,虽然有些进步,但是距离最好的状态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有些激动地说完这些,周苏红开始沉默,而坐在一旁的魏秋月则轻轻拍了拍这位老大姐的手臂。稳定了一下情绪,周苏红又给自己鼓劲:“虽然有些难过,但是我到底已经经历过这么多了,所以还是会有所准备。接下来我们会好好准备后面的比赛,争取能够有好的发挥。更重要的是准备好接下来的比赛。”杜娟

  昨晚在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排首战遭遇滑铁卢,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土耳其队连扳三局,最终爆冷败北。这也是从1982年世锦赛以来,中国女排第一次没有收获开门红。土耳其队的明星球员内斯里汉一人就贡献了2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刚复出不久的周苏红此役只得到3分,状态还没有回到最佳。中国队此前从未输给过土耳其队,昨天的失利对球队的士气打击很大。不过赛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不会考虑成绩的压力,重要的是抓住世锦赛的机会锻炼队伍。

  声音

  俞觉敏

  主动揽责任

  输掉了世锦赛第一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队员和教练的情绪都比较低落。但上任不久的俞觉敏没有过多地责怪队员。“在比赛中我两度想换陈丽怡,但是在比赛中还不够果断、积极,这是我需要总结的地方。”俞觉敏说。他解释没有及时换下王一梅是因为这位中国女排的重炮手向来慢热,希望给她更多的时间让她冲出来,“后半段王一梅的进攻有起色,但现在看来如果当时果断换下王一梅,可能会帮助她尽快进入状态。这是我的责任。”每每成为中国队得分王的王一梅,本场比赛只有9个进攻得分,落后于两名副攻和另外一名主攻李娟。而昨天的比赛,王一梅的强攻没有发挥出来。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实力相对最弱的加拿大队,俞觉敏透露首发阵容不会改变,保证队员们能尽快适应大赛的气氛,尽快进入状态,但是根据场上的情况,局部肯定会有换人调整。

  宗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