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救赎成功 王仕鹏:现在全队心气比较高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30日17:36

   这是中国队群殴事件后的首次公开比赛;这场比赛创造了邓华德执教中国男篮以来的最大赢球分差;这场比赛的胜利让中国男篮从负面影响中走了出来。这支美国明星队的最大功绩大概就是“救赎”了邓华德,使其不必总和历史最差成绩连在一起,也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一把了。

  新报讯【记者 李蓓】正如传闻所言,临时被抓来的这支所谓的“美国明星队”果然不堪一击,昨晚中国男篮在王治郅身负小伤,张庆鹏参加研究生考试而双双缺阵的情况下,以92:64大胜对手,取得了本次系列热身赛的首场胜利。

  原定对手立陶宛因为签证原因没有如约前来,这支美国明星队便被临时抓来救场,陪邓家军练兵,这也是亚运会开赛前中国男篮的最后三场系列热身赛。但开场后才发现,这只是一支陪太子读书的凑数球队,中国男篮除了可以随意组合场上阵容,以此来混淆亚运赛场上的对手视线外,看不到热身效果何在,充其量也就只能达到“热身”的效果。

  大郅因伤缺阵,其中可能还夹杂着邓华德欲雪藏“宰牛刀”的意味。无论如何,这是中国队群殴事件后的首次公开比赛,邓华德对首发阵容做出了出人意料的调整,朱芳雨和丁锦辉联手镇守内线,“我和朱芳雨沟通,他说还是希望首发好一些,而丁锦辉一直都活力四射,进攻上他可以帮助队友获得投篮机会,他是我们体系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所以我在比赛中用了他们两个队员。”邓华德解释道。首节比赛中国队就领先近20分,一度最多领先对手32分,最终以28分的优势获得胜利。

  本场比赛,王仕鹏的表现非常抢眼,得到23分9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这23分是他在上半场便已经拿下的,“这场比赛我们准备了很久,邓华德在赛前告诉我们要把所有精力从打架事件转移出来,投入到篮球场上去,所以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我们就全力以赴,现在全队的心气都比较高。”朱芳雨也在经历低迷的上半场后,被下半场的一次双手暴扣重新激活,20分钟内他拿下11分,其中3分球3投2中。

  明天,中国男篮将在陕西渭南和这支美国明星队进行本次系列热身赛的第二场较量。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