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收官老将陈波退役 坦言全身心投入教练工作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0月31日10:28

  东进末战3:1击败南京有有,最终名列第七位,陈波用胜利告别球员生涯

  “我们没有一个好的开头,幸好我们有一个好的收尾。”中甲收官战后,东进主教练于明这样评价自己的球队。

  昨日是沈阳东进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凭借张浩的进球和朱大义的梅开二度,东进队主场3:1战胜了已经降级的南京有有。而这场中甲收官战,也成了老将陈波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场面感人

  球迷高喊“大熊、大熊”

  比赛刚一开始,眼尖的球迷惊奇地发现,久未登场亮相的老将陈波代表东进首发出场了。他身披36号队服,佩戴着队长袖标,再次出现在了球队的后防线上。大家明白了,这场比赛将是陈波的告别战。看台上开始有节奏地响起了“大熊、大熊”的呼喊声,这是陈波的绰号。

  和以往的比赛一样,陈波在后防线上跑动非常积极,时不时地大声招呼队友及时补位,让人依稀看到了那个巅峰时期的陈波。

  在老队长的带动下,东进队员踢得非常努力,早早就取得了2:0的领先。眼见胜局已定,陈波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和队友们一一拥抱之后,他转过头凝望着自己奋斗了多年的绿茵场,随后缓慢地走下了场地。

  这个时候,东进教练组在场边给了陈波热情的拥抱,并且送上了鲜花,全场球迷一齐高呼陈波的名字,场面感人至深。

  退役打算

  全身心投入教练工作

  在东进成立之初,陈波就在队中效力。东进冲甲成功之后,他逐渐转型为了球员兼教练,但却一直没有离开赛场,每当东进防守告急,陈波总会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摆脱危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波表示:“我的年龄已经大了,也该退下来了。今后我将专心做好教练的工作,以另一种方式从事自己心爱的足球事业。”

  赛季总结

  于明:这一年经历是财富

  在球迷们“明年冲超”的喊声中,沈阳东进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赛后,主教练于明动情地回顾了球队本赛季的表现。

  “本赛季,我们过早地退出了冲超的行列,不得不说是个很大的遗憾。但是在这个赛季当中,东进经历了很多事情,有好的也有坏的,这一年的经历对于我和队员们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于明说。

  至此,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大幕落下,最终广州恒大如愿获得了冠军,沈阳东进最终排名第七。

  对手放水

  南京有有只来14名球员

  在这场比赛之前,南京有有已经降级。

  本场比赛,南京有有的出场名单上只有14名队员,而且当中有10名沈阳人,踢完比赛就可以直接放探亲假,在沈阳的家中等待冬训的到来。

  这14名队员恰好凑够了首发名单和3个替补名额,这3名替补队员也全部获得了出场机会。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在中甲的赛场上驰骋,教练组或许想给队员们一个体验中甲的感觉,毕竟下赛季开始的时候,南京有有只能在中乙的赛场上出现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单玲 采写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