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实德VS深圳红钻

爱情力量催大连门神爆发 实德告别亚冠收获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10月31日18:05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9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金州体育场的大连实德队迎来了深圳红钻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本场比赛的平局,使实德队基本上告别了亚冠争夺战。不过令实德球迷稍感安慰的是实德队门将孙寿博的表现,正是他在门前的神奇表现,力保球队大门不失。据悉,孙寿博计划在今年中超联赛结束后举行婚礼,届时他将和相恋五年的女友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而爱情的力量或许是孙寿博本场比赛出色发挥的一个重要原因。

  众所周知,在上轮“京连大战”的焦点战中,实德队客场遭到国安逆转,输掉了一场关键的比赛,积分榜的名次也随之滑落至第六位。但值得庆幸的是,尽管名次有了很大的跌幅,但是实德队仍有希望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但是前提是最后两战必须胜出。此役作为实德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面对的又是弱旅深圳队,因此本场比赛实德方面志在必得。值得一提的是,从历史交锋上看,自2004年中超算起,两队总共交手13次,大连取得7胜6平0负的压倒性优势,此役实德队占据着绝对的心理优势。

  上半时开始后,大连实德打得更为积极,不过由于中场大脑安贞焕的缺阵,组织方面显得有些凌乱,传球失误也稍显过多。反观深圳队,在注重防守的同时,充分利用前场球员的速度优势伺机打实德队的反击,并创造出了几次进球的良机。不过由于实德门神孙寿博的出色发挥,深圳队的两次必进之球都无功而返。其中上半场第12分钟,深圳红钻断球后打出快速反击,权恒禁区内12米处的单刀球,被神勇的孙寿博用身体将球封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孙寿博延续着不错的状态。上半场第23分钟,基伦主罚的25米外任意球直接打球门左上死角,孙寿博用一记漂亮的飞身单手将球托出门楣,再次力保大门不失。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孙寿博继续着其稳健的表现。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名守门员,孙寿博在做好防守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的参与到进攻当中。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孙寿博不停的示意球队压上,并用准确的开大脚球,为前场队员创造着机会。而在防守端及时化解对方射门后,他还第一时间利用守门员的手抛球参与到进攻当中,为球队的进攻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孙寿博为实德队首发出场20次中,成功扑救58次,扑救成功率高达69%,其中还扑出了一粒点球。尽管本赛季实德队的后防线一直被外界冠以“羸弱”的名号,但明眼人可以看得出来,若不是孙寿博每场比赛的高接低挡,实德队很难从一支保级队上升成为一支有能力争夺亚冠资格的强队。

  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尽管实德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国安队也收获了一场平局,但是由于杭州绿城的获胜,使得实德队距离第四名杭州已经有了三分的差距。如果实德队想要获得亚冠资格,除了自身大比分赢球外,还要祈祷杭州和北京输球。赛前,全体实德队员曾表示想把亚冠资格作为大礼送给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孙寿博,但是结果却是非常的遗憾。不过,实德上下以及喜爱实德俱乐部的球迷不要因此气馁,因为球队拥有包括孙寿博在内的多名中生代球员已经成长起来,相信假以时日,年轻的实德会重现昔日八冠王的风采。(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