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2010年中超末轮收官战即将打响 四大悬念待解开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06日08:45

  中超收官战 四悬念待解

  2010年11月6日 07:体育新闻·广告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

  本报记者 陈华

  谁将难逃降级厄运,谁会搭上亚冠末班车,谁能争得亚军之位,谁会给清白联赛抹黑?只需等到2010中超末轮收官战今天下午结束,一切悬念都将水落石出。

  联赛最后一轮,竟有五支球队需要为留在中超厮杀,这固然有些残酷,却也是拒绝默契球和假球的真实写照。没人敢大胆地搞裁判工作,没人敢嚣张地做客队工作,每个球队只能在竞技层面展开殊死搏杀,这难道不是球迷的福气?

  这是中国足球联赛最惨烈的厮杀。长沙金德和南昌八一是保级难兄难弟,两队直接用球场对话决定生死,谁输球谁基本降级,如此较量颇有剑客决斗的风范。青岛中能喊出了赢球捍卫足球城荣誉的口号,但对手绿城需要拿一分进亚冠,一团和气的可能性不大。重庆力帆客场挑战陕西中建,陕西队员轻装上阵反而可能打出水平。深圳茅台主场迎战无欲无求且客场成绩糟糕的辽足,倒是他们率先脱险的机会最大。

  亚冠只剩最后一个名额,吴金贵执教的杭州绿城机会最大。赛季初的降级球队,如今的冲冠热门,绿城之变得益于教练组的辛勤工作,也得益于联赛环境的改善。在中国足坛,当年绿城投资人因爆出龚建平坏了规矩,得罪圈内诸多同行,导致无帮无派的绿城经常被“算计”。如今打假扫黑迎来新秩序,纯粹的比赛环境让三军用命的绿城脱颖而出。当然,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和地方政府注资3000万元的大连实德,都还对能晋级下赛季亚冠赛场的中超第四名抱有想法。

  一直在鲁能身后苦苦追赶的上海申花,将在济南挑战提前三轮夺冠的山东鲁能。鲁能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申花能否打破对手金身?鲁能主教练伊万是申花老帅老布的弟子,“师傅”能否教训“徒弟”赢回面子?不管如何,申花希望保住第二位置。

  当然,按照过往经验,联赛末轮往往也是假赌黑汹涌之时,今年虽然诸队头悬达摩克利斯之剑,但巨大的利益诱惑,难免会有蠢蠢欲动者。为此,中国足协已联合公安部门,派专人在现场蹲点,发现问题球就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