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让大梅轻伤不下火线 李娟终结日本五连胜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7日02:02

  本报讯 (记者田颖)日本女排在9月份进行的亚洲杯上派出二线阵容,旨在让主力休息,全力备战世锦赛。之前的小组赛中她们取得五连胜,不过昨日被中国女排1比3打败。俞觉敏的球队终于在本次世锦赛上出了口恶气。

  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仅取得两场胜利,以D组第四名的身份出线,复赛首轮对阵A组头名,也是本次的东道主日本队。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日本队几位名将木村纱织、井上香织、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也悉数首发。

  对阵韩国队时,中国队一直与对手比分胶着,但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一次的中日之战,俞家军吸取了教训,在前两局以两个25比23拿下。第三局一度落后3分,不过中国队还是将比分反超至25比24。关键时刻木村纱织的强攻帮助日本队以29比27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开局8比4领先,随后日本队失去了斗志。25比12砍瓜切菜般取得该局胜利后,中国队姑娘们欢呼着拥抱在一起庆祝。

  不过即使赢下这场比赛,中国队由于第一阶段小组赛成绩太差,也基本无望晋级4强。

  解盘

  俞觉敏让大梅轻伤不下火线

  本报讯 (记者田颖)本场比赛王一梅砍下25分,不过让人担忧的是她在比赛中受伤了,而主帅俞觉敏没有及时将她换下。对于为何不在王一梅示意换人时做出调整,俞觉敏解释,场上情况比较紧张,而且经过队医检查后认为伤情并不严重。

  第三局双方打到20平的时候,王一梅突然表情很痛苦,向俞觉敏示意换人,后者请求暂停后,队医为大梅进行了紧急处理。不过让人意外的是,王一梅很快又回到场上。“当时王一梅在后排,撑了一下膝盖,我们也及时进行了沟通,当时也做好换下她的准备,但一方面比分咬得比较紧,还很胶着,另外队医也告诉我,只是膝关节扭了一下,不是很严重,场上出现这个情况,还不至于影响到身体健康,也不会影响技术发挥。加上王一梅自身也还有要求,就没有将她换下。”俞觉敏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回答记者们的质疑。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位副攻马蕴雯、薛明联手拿下29分,俞觉敏称双方都非常熟悉,因此做了针对性技战术布置:“因为对方对我们的副攻比较熟悉,在赛前准备时,我们就力争网上能够主动变换,因此在原有的进攻特点外,以薛明增加二号位,马蕴雯增加三号位的进攻,来突破对方的拦网。”

  今日下午中国队将对阵塞尔维亚,出征世锦赛前双方曾在中国进行两场友谊赛,结果均是俞家军获胜。不过俞觉敏认为,这并非塞尔维亚女排的真实水平,今日依然是一场恶战。

  老将

  李娟最后一扣终结日本五连胜

  本报讯 (记者田颖)由于腿伤比较严重,老将李娟在世锦赛上只能靠吃止疼药撑着。昨日正是她最后一个扣球,终结了日本队的五连胜。李娟赛后表示对阵日本的比赛全队都非常有斗志,大家互相传染着这份激情,取得了这场胜利。

  本场比赛李娟共得到17分,仅次于王一梅。尤其在大梅受伤后,李娟除了稳定住一传,还承担了更多进攻的任务:“场上任何情况都会出现,每个人都在互相弥补,我不下球的时候,其他队员也弥补,大梅不舒服的时候,我承担也是应该的。”

  尽管3比1的大比分看着比较轻松,但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中间经历了多次惊险的场面。“我们每个人在场上都在互相鼓励,互相提建议和要求,这在无形中也彼此提醒了,场上非常有章法,没有乱,在困难的时候,我们很团结,这也让我们能够感到队伍的凝聚力。”因此谈到赛后的心情时,李娟用了“感动”二字,“每个人都像勇士一样拼,以前,我们在串联和防守上,都会出现漏洞,但今天,这方面我们做得非常出色,弥补得非常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