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中超末轮:山东夺冠重庆长沙降级 长春亚泰飘过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07日01:21
  东亚讯(记者 于洋) 纷纷扰扰的2010年中超联赛在昨天下午收官。除去之前就已经确定了冠军的山东鲁能,本年度的中超联赛还留给了人们两大悬念,那就是谁会获得亚冠资格,谁将最终落入降级深渊。随着本轮比赛的全部结束,中超所有悬念也都被一一破解: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杭州绿城位列前四,晋级亚冠;重庆力帆、长沙金德不幸降级。而长春亚泰第九名的成绩,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冠军篇

  鲁能狂扫申花,冠军成色十足

  5比2,鲁能在提前夺冠后,主场以这样的比分狂扫争冠的主要竞争者申花。可以说,鲁能本赛季的最终夺冠是实至名归。无论是从人员配置上看,还是从板凳深度上看,鲁能在中超联赛都是无出其右。明年,对于鲁能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能否在亚冠赛场上为中超正名。至于上海申花,他们在经历过巨大的人员变动之后,能够在本赛季长时间威胁山东鲁能的霸主地位,足以证明布拉泽维奇这位世界名帅的个人能力。对于上海来说,在第一无望的情况下,第二与第三并没有多大的区别。明年,只要上海申花能够在人员配置上有所调整,他们仍将是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亚冠篇

  天津创造佳绩,杭州终于有所回报

  天津能够进军亚冠,这也算是对这支老牌强队的一种褒奖。在反赌扫黑的风潮中,天津泰达始终身陷传闻之中,前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的被批捕,更是让外界认为,天津泰达有可能中超身份不保。从天津泰达的整个赛季表现来看,他们的前半段起落非常大,经历了多轮的不胜,最终能够获得亚军,完全得益于后半程的努力追赶。纵观天津泰达的实力,他们能够获得亚军,多少有些侥幸的成分。

  杭州绿城的状况与天津泰达如出一辙,联赛开始阶段,投入巨大的杭州并没有完美开局,甚至是一胜难求。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杭州绿城是中超所有俱乐部中,建制最为规范的俱乐部之一,他们规范的管理,优厚的待遇,使得球队在经历了短暂的磨合之后,开始发力。下赛季,杭州绿城将会是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保级篇

  深圳成为保级专业户,南昌明年很危险

  连续三年,深圳红钻都能够在最后时刻保级成功,这足以说明这支球队本身所蕴含的能力,说深圳是保级专业户,其实并不为过。至于八一南昌,他们的保级可以用侥幸来形容,毕竟,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他们还曾经在鬼门关上走了一遭。长沙金德队利用角球创造出的必进球机会被南昌衡源门将柏小磊神奇地扑出。柏小磊这神奇一扑也将长沙金德队送入中甲,随着南昌战线在新增的一分钟补时结束,已经提前结束比赛的长沙金德队和重庆力帆队已经确定降级。不过,依照八一南昌目前的实力,在俱乐部经济实力并不强大的情况下,他们明年的保级之路将会更加危险。

  降级篇

  长沙降级让人惋惜,重庆已经无话可说

  0比0,一场平局让长沙金德惨遭垫底降级。这是金德集团玩足球以来首次降级。比赛一结束,国脚刘建业伤心痛哭,几名小球员也跟着哭泣。文虎一显得非常失落,对他们来说,降级真难以接受。事实上,从长沙金德的人员配置看,他们是完全有实力保级的,主教练耶利奇也承认,球队应该对今年的中超联赛形势有所估计,不应该把保级的重担压在最后。不过,依照目前长沙金德的实力,如果没有太大的人员变动,他们下赛季重回中超并非没有可能。2比2,何塞的两个进球未能给重庆力帆带来一场胜利,这样他们不得不再度降级。终场对他们来说,或许根本没有心思在发布会上说什么了。

  事实上,从上赛季的侥幸被升级,重庆力帆的状况一直就不好,无论是李树斌带队还是现在的魏新,他们都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最近几年,重庆力帆多次传出解散和转手的传闻,球队的投入也是囊中羞涩。过去的几个赛季,重庆降级,还有“他们不懂潜规则”的说法,但是,对于本赛季来说,重庆力帆的降级可以用无话可说来形容,毕竟,实力决定一切。

  收官战3比2力克大连实德 沈祥福赛后连续五次道歉

  东亚讯(记者 于洋) 在中超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长春亚泰队在主场设擂迎战大连实德队。上半场1分钟米哈伊洛夫打破僵局,第18分钟马丁挑空门扳平比分,下半场1分钟王栋点球反超,随后马丁梅开二度,里卡多最终将比分定格为3比2。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沈祥福并没有总结这场比赛,而是对整个赛季进行了简短的点评。在发言中,沈祥福五次说出了“道歉”一词。他表示,今年长春亚泰队的成绩比较糟糕,他应该向外界道歉,随后,沈祥福直言,在球队困难的时候,球迷和媒体对球队给予了很好的支持,在困境中的支持令他很感动。“今年我们能够完成赛季的比赛,在困难的情况下走到现在,我首先要感谢俱乐部的支持,其次要感谢球员,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他们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配合,最后我要感谢球迷,他们在困难的时候,不离不弃,始终支持我们。”大连实德的主帅朴成华因为裁判问题,拒绝了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0中超最终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山东鲁能 30 18 9 3 63

  2 天津泰达 30 13 11 6 50

  3 上海申花 30 14 6 10 48

  4 杭州绿城 30 13 9 8 48

  5 北京国安 30 12 10 8 46

  6 大连实德 30 10 12 8 42

  7 辽宁宏运 30 10 10 10 40

  8 河南建业 30 9 13 8 40

  9 长春亚泰 30 10 8 12 38

  10 陕西中建 30 9 10 11 37

  11 江苏舜天 30 8 11 11 35

  12 深圳红钻 30 8 8 14 32

  13 南昌衡源 30 8 8 14 32

  14 青岛中能 30 6 12 12 30

  15 重庆力帆 30 7 9 14 30

  16 长沙金德 30 6 12 12 30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